(金融学院)线上心理健康知识竞赛圆满结束
(金融学院)线上心理健康知识竞赛圆满结束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05-12

为了丰富同学们因疫情而受限的课余生活,增加同学对于心理健康知识的了解。54日晚上,由江西财经大学金融学院心理健康促进协会举办的心理健康知识竞赛通过腾讯会议的形式在线上成功举办。这次的参赛者包括金融191班的张贵普,金融192班的汪昌敏,金融194班的钟健宇等来自八个班的24名参赛者。19级各班的参赛者积极参与,彰显了大学生不凡的风采。

本次比赛主要分为必答题和抢答题两个部分。在必答题的部分,每个班的三位参赛者依次共完成十道题,主要考察参赛者对于心理知识的基本了解程度。各班的参赛者基于对题库内题目的深刻理解以及团队的讨论交流,表现出了对于心理知识的正确认识。而抢答题的部分,共有八题,更考察了参赛者的反应能力。这一环节比起上一环节竞争性更强,各班的参赛者反应迅速,竞相展现丰富的知识储备,密切配合,正答率极高,为我们献上了一场答题盛宴。最终金融192班以一分之差战胜金融195班,获得了竞赛的一等奖。金融195班获得了二等奖,金融193班和FRM191班获得了三等奖。

对于这次比赛,参赛者对于问题积极回答,出现疑惑时通过团队协作来解决,这也体现出选手对于比赛的重视程度。主持人与记分员根据PPT灵活地连接流程,也使得赛程紧凑。但仍然存在瑕疵,由于线上活动而出现的断线卡顿问题,主持人并未很好的处理,应对突发状况的能力还需要锻炼。部分选手出现了懈怠比赛的现象,表现出对于题库内容的不熟悉,面对活动的心态仍需要摆正。

此次心理健康知识竞赛通过比赛的形式,考察了参赛者对于心理学知识的了解,同时在原有基础上丰富了参赛者的知识储备,让更多同学对于心理健康的重要性有更深刻的理解。锻炼了参赛者的应变能力,增加了同学的参赛经验,丰富了同学由于疫情而被限制的课余生活,更好的缓解心理压力,促进江财学子心理更健康的发展。

 

/心理健康协会 郭漪亭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江西财经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庐山南大道 邮编:330013
    建议使用IE6.0及以上版本 在1024*768及以上分辨率下浏览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