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与物联网工程学院】关注学生心理亚健康
【软件与物联网工程学院】关注学生心理亚健康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11-06

关注学生心理亚健康

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指出,10月10日是世界精神卫生日,有近10亿人患有精神障碍,每40秒就有1人死于自杀,然而全球范围内只有少数人可以获得优质的精神卫生服务。全球近10亿人患有精神障碍,你平时关注自己的心理健康吗?(央视新闻)

中国是世界上人口第一大国,这也就意味着我们国家患有精神障碍的人也不在少数。据有效数据报告表示,我国心理健康的人数比例仅为10.3%。由此可见,明确何为心理亚健康状态,寻找适当调整心理状态的方法是十分有必要的。

心理亚健康是介于心理健康和心理疾病之间的中间状态。主要表现为不明原因的脑力疲劳、情感障碍、思维紊乱、恐慌、焦虑、自卑以及神经质、冷漠、孤独、轻率,甚至产生自杀念头等。

那我们该如何正确的面对心理亚健康的难题呢?一:正确认识自我,接纳自我。人生而有缺点,我们要学会接受自己,承认缺点的存在,并不断完善自我。二:合理健康的饮食习惯。 三:按时、充足的睡眠。 合理健康的饮食习惯和足够的睡眠是良好生活习惯的重要组成部分,规律的作息将为我们的心理健康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四:长期坚持锻炼。体育锻炼不仅能强身健体,更是被公认为的一种心理治疗方法,长期的锻炼习惯对增强心境也十分有效。五:合理宣泄情绪,学会与压力共存,发展个人兴趣爱好。

​(文/软件与物联网工程学院 邬子涵)

江西财经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庐山南大道 邮编:330013
建议使用IE6.0及以上版本 在1024*768及以上分辨率下浏览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