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期“我的情绪我做主”团辅活动揭幕
第一期“我的情绪我做主”团辅活动揭幕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11-26

第一期“我的情绪我做主”团辅活动揭幕

    人非草木皆有情,喜、怒、哀、惊、恐、爱、恶等种种情绪构成并影响着我们的生活。而究竟是情绪支配我们还是我们控制情绪?如今仍是难题。为了促进大学生更好的管理自己的情绪,1124日晚19时,江西财经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在蛟桥园南区大学生活动中心301团体辅导室,举办了“我的情绪我做主”团体心理辅导活动。

    活动伊始,由中心的林峰老师带领着大家先做热身运动。大家手拉手围成一个圈,开始做健脑操。在做手指操的过程中,大家从最初的羞涩、内敛逐渐变得从容、开放,教室内也充满了欢声笑语。紧接着,同学们在“桃花朵朵开”的小游戏中,有了更多的肢体接触,特别是同学们的才艺表演,让场上的气氛达到了高潮。热身运动过后进入了相互认识环节,林老师让大家两两自由组队,互相认识。随后,又由两人增加至四人,四人增加至八人。大家不断的向刚加入的同学介绍着自己刚刚认识的同学,团体的安全感和凝聚力在慢慢形成。最后的叠罗汉小游戏,更是加深了同学们之间的相互了解和信任,有些队友已经开始加微信组建微信群。团体活动的最后一个环节是制定团体契约书,林老师要求每组都要讨论出四条团体契约条款,一旦条款制定下来,每个团体成员都必须遵守约定。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加深了彼此间的相互了解,从最初的拘谨、陌生走向了无话不说的亲密,为后续团体活动的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接下来还会有两次持续的团体活动,这个“小团体”又会发生什么样的有趣故事呢?让我们共同期待吧。

(文/大学生心理健康促进协会 编辑部 肖翩)


江西财经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庐山南大道 邮编:330013
建议使用IE6.0及以上版本 在1024*768及以上分辨率下浏览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