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寻找最美财税人”心理健康形象大使比赛
【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寻找最美财税人”心理健康形象大使比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11-25

“寻找最美财税人”心理健康形象大使比赛

接受心理健康教育,享受美好生活,已经成为社会共识刚性需求。因此,为顺应时代发展潮流,展示同学们的风采,促进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心理健康促进协会2020年11月15日下午在财税大楼205举办了“寻找最美财税人”心理健康形象大使比赛。此次比赛邀请了院学生会主席毛宇婷、大自委主任郭卿泽以及部分学生会分团委负责人担任评委。

首先,主持人向大家介绍了比赛的主题、到场的嘉宾以及评分的规则,随后选手们依次上台进行了自我介绍、才艺展示和案例讲解。选手们淡然自若的舞台表现、引人注目的才艺表演和生动有趣贴近日常生活的案例分析以及自信的面对和回答大家提出的问题,都给评委和观众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也向大家展示了当代大学生的心理风采。

比赛进行的激烈又有趣,在此过程中,各位选手将精心制作的PPT和案例巧妙结合起来,把生活中所遇到的事情与心理知识完美地联系在一起向大家进行了讲解和分析,不仅丰富了比赛的内容,而且还增强了此次活动的趣味性,也让同学们深刻的理解到了心理健康对生活的影响和重要性。

最终,经过现场评委的打分,三位同学在此次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公管205班的孙洁琼以“提高自我效能”为主题讲解分析了案例,并以优异的表现获得了第一名。公管201班的陈俊颖通过案例和自身经历讲述“从众心理”获得了第二名,公管202班的王雅婷同学则为我们展示了什么是“配套效应”获得了第三名,公管204班的蓝惠婷同学和公管206班的韦佩婷同学也以出色的表现获得了优胜奖。


在阵阵掌声中,本次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寻找最美财税人”心理健康形象大使比赛圆满落幕。本次大赛充分展现了学院对学生心理健康的关注,体现了学院对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重视与支持,也同学们有了可以更好地展示才华的平台和机会强调了人在注重“外在美”的同时也不要忘记“内在美”的重要性。更重要的是促使同学们了解学习更多的心理健康知识锻炼了同学们的心理素质,培养他们健康向上的积极心态。希望在以后的生活中会有更多的财税公管学子深入了解各类心理健康知识,在提升自我的同时也给别人带来温暖和力量,努力成为更加优秀的江财人。(文/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

作者: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心理健康促进协会阿依娜扎尔

所在单位: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


江西财经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庐山南大道 邮编:330013
建议使用IE6.0及以上版本 在1024*768及以上分辨率下浏览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