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管理学院】守护心理健康
【信息管理学院】守护心理健康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11-30

守护心理健康

在如今医疗水平相较发达的二十一世纪,心理健康这个概念也在逐渐走近大众,但似乎并未得到大众的重视。大家都认为心理疾病离我们很远,实则不然,不论是谁都或多或少地患有心理疾病。

今年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不仅搅乱了人们的生活,而且还严重地刺激了不少人的心理健康。有的人因为疫情失去工作而生活压力剧增,以致患上抑郁症。有的人则是因为害怕患上新冠肺炎不敢与人来往,内心封闭而患上抑郁症。这些情况在防控状况良好的国内虽然少见,但在水深火热的国外可不是。据韩国《中央日报》报道,疫情下失业患上“新冠抑郁症” 韩国女性自杀率明显上涨。

但值得欣慰的是,社会也总是在默默守护这样的人群。致力于提高公众的心理健康意识、宣传促进精神发育健康的世界精神卫生日(10月10日)至今已有28个年头了。在国内:5月25日,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山东代表团小组讨论会上,全国人大代表、山东省聊城市实验中学副校长窦延丽建议,将心理健康老师纳入正式教师编制中, 并将心理健康课程纳入国家课程体系。她还建议,高校应加大应用型专业人才培训的力度,注重心理健康服务的技术价值,培育出专业化、规范化的心理健康教育师资队伍。

可见,社会是温暖的。同时,我们每一个人也应该时刻关注自己和他人的心理健康,让我们一同守护心理健康!/信息管理学院 陈政超)

江西财经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庐山南大道 邮编:330013
建议使用IE6.0及以上版本 在1024*768及以上分辨率下浏览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