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管理学院】关注心理健康
【信息管理学院】关注心理健康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11-30

关注心理健康

最近新闻成都某公司CEO称因为工作压力所带来的负面情绪堆积已久,身心俱疲,文中称:“今年又发展出了惊恐发作”,“活着,对我来说已经是比死亡更累的事。”不仅如此,这类事件的发生在近几年普遍发生着,心理健康有再次进入了公众的视线中来。

总所周知,身心健康不只是疾病的消除,用时也包括精神、心理的完全健康状态。现如今,随着社会的快速发展,社会的竞争也愈加剧烈,现代人所面临的压力也在增加,失眠、抑郁、焦虑等情绪和心理问题也变得更普遍了。根据世卫组织的统计,全球预计现有3.5亿人患有抑郁症,近十年来患者增速约18%,有关部门也相应出台了《抑郁症的防控工作》和《健康中国行动》等文件要求,切实全社会重视起来心理健康问题。

身心健康的基础和社会稳定的前提就是拥有一个良好的心理健康水平,这需要我们更加得去关注、重视这一问题,无论是对待自己而言,还是对于身边的亲朋好友都是不可或缺的。

所以,我们应该注意心理健康。在日常生活中,当产生不良情绪时,可以向家人朋友倾诉,有个交流渠道。可以从事运动锻炼,调节负面情绪,培养积极的心态。运动尤其是有氧运动时,大脑释放的化学物质内啡肽又称快乐激素,不仅具有止痛的效果,还是天然的抗抑郁药。或者培养一个自己喜欢的兴趣爱好,能让你释放负面压力。包括现在比较流行的一种正念冥想。如果确实无法自我排解掉不良情绪还是建议及时就医,避免病情恶化。

健康的一半是心理健康,只有重视精神卫生才能保持精神健康,让我们一起向着身心健康努力吧!

/信息管理学院 王希)


江西财经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庐山南大道 邮编:330013
建议使用IE6.0及以上版本 在1024*768及以上分辨率下浏览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