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管理学院】新兴技术融合发展下竞技运动心理学研究
【信息管理学院】新兴技术融合发展下竞技运动心理学研究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11-30

新兴技术融合发展下竞技运动心理学研究

2020年11月13日,上海体育学院心理学院发表了《新兴技术融合发展下竞技运动心理学研究进展、实践与展望》的研究报告。

该报告主要研究内容是“探究竞技运动心理学与新兴技术融合的新趋势,以冬奥服务中的实践创新为先导,提出我国竞技运动心理学的研究途径与服务体系。围绕心理技术,综述心理测量学、认知神经科学、可穿戴设备与神经反馈技术的最新进展;结合计算机领域新兴技术的应用更新,分析新兴技术的融合创新对我国竞技运动心理学研究与应用的推动作用,并对2022年北京冬奥会心理科技服务进行实践探索。

该报告提出未来竞技运动心理学将以当前服务竞技体育过程中的主要科学问题为导向不断突破创新:心理测量技术将进行更加全面、便捷和深入的数据挖掘;认知神经科学技术将借助逐渐成熟的神经网络算法建立运动员心理特征的预测模型;反馈技术将在可穿戴设备性能的提升下完善动态数据的捕捉,建立个性化的神经反馈技术训练方案。

在新兴技术的推动下,体育竞技成为心理研究的一重大方向,如何有效地通过体育竞技测试来发现或者改善学生的心理健康问题依然是我们持续努力的方向。/信息管理学院 王玥)

江西财经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庐山南大道 邮编:330013
建议使用IE6.0及以上版本 在1024*768及以上分辨率下浏览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