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隐秘田园,新时旧梦
【外国语学院】隐秘田园,新时旧梦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05-16

隐秘田园,新时旧梦

一万年前的良渚先民们,就生活在这片田园村落中,草地广阔茂盛,河水潺潺细流,村落前是一片随风摇曳的花海,蜿蜒的小路隐藏就在这片花海中,宛如一条条褐色缎带,装点着先民们的家园。远处几座简单却让人心安的房屋将人们带回千万年前良渚先民们生活的时代,那良渚文明绽放曙光的的时代。神人兽面纹的信仰,古老的图腾与玉琮,良渚圣地宽厚淳朴的神性,皆是让我们与祖先得以跨越时空相遇的古老密码,是历史的眷顾,是无尽的时间为我们保留的温存。身处良渚遗址公园,我们可以在呼吸中感受到祖先们虔诚的信仰与安逸古朴的生活,或许在跨越千万年的今天,我们也能怀着这份虔诚与简单,与纷繁红火的现代文明互动。


(文/外国语学院 商英202班 王欣然)

手机号码:13011965696

QQ号码:905574142


江西财经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庐山南大道 邮编:330013
建议使用IE6.0及以上版本 在1024*768及以上分辨率下浏览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