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广东启动专项行动关注乡村留守儿童心理健康
【经济学院】广东启动专项行动关注乡村留守儿童心理健康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06-04

广东启动专项行动关注乡村留守儿童心理健康


2021526日由共青团广东省委联合广东粤财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河源市政府主办的广东省两帮两促行动——乡村留守儿童心理健康专项帮扶计划已启动。

该计划将依托广东省12355平台,组织省市县三级专业心理咨询师深入河源市东源县、龙川县、连平县200所乡村学校开展留守儿童心理健康帮扶。

共青团广东省委介绍,该计划通过开展心理健康知识宣讲、心理健康筛查测评、个案跟踪办理、结对陪伴帮扶、心理健康阵地建设等一系列活动,全方位促进乡村留守儿童心理健康,以政企社合作的形式共同关爱乡村留守儿童心理健康。

在将来,随着心理咨询师、社工、志愿者等社会力量的参与,也让帮扶计划更加社会化、专业化,形成由共青团牵头、地方政府协调、企业出资、专业社会力量介入的广东乡村留守儿童心理健康帮扶工作体系,营造了全社会关爱青少年心理健康的良好氛围。

据了解,该平台心理咨询师会与阵地逐一结对,负责对阵地的心理咨询师、社工进行长期培训督导,引导其每月定期开展专业测评、情感关爱、家庭辅导、互动游戏、文娱健康、沙盘体验等专场服务活动,并结合六一儿童节、寒暑假、开学季等节点,针对特殊青少年人群及家长开展中高考考前减压、寒暑假自护教育、防性侵科普教育、青少年法治教育等专项培训。

心理健康是一种个人的主观体验,它不仅包括积极的情感,情绪,也包括个人生活的方方面面现代医学对心理健康提出的标志是其一,没有心理疾病;其二,是一种积极向上发展的心理状态。

我认为要提高大家的心理健康的水平,必须从学生时代就开始普及教育,因为这对于他们将来的成材至关重要。

(经济201/占林洁)


江西财经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庐山南大道 邮编:330013
建议使用IE6.0及以上版本 在1024*768及以上分辨率下浏览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