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江西脑瘫男孩获国家8项专利
【经济学院】江西脑瘫男孩获国家8项专利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06-04

江西脑瘫男孩获国家8项专利


刘鑫,今年23岁是江西南昌航空大学的一名学生。他出生时被确诊脑瘫说话、动手、翻身、站立、行走这些同龄孩子自然就能完成的动作对刘鑫来说都异常艰难。为了让双手更有力气,刘鑫坚持锻炼每天200个俯卧撑、30个引体向上。在他的手指关节处经常磨破出血的地方结了一层厚厚的老茧。他说,“在这个世界要么被困难打败要么就站起来打败它!”

如今的刘鑫,经过不懈努力不仅顺利考上大学而且能够独立行走、骑车等日常的生活、学习已和常人没有太大区别。

刘鑫还十分热爱发明。一次偶然的机会他看到一位因高位截瘫坐轮椅的学长必须在四五个人的帮助下抬着轮椅上楼便萌生了为这位学长发明一款“自动爬楼轮椅”的想法。

刘鑫说,“我希望可以造出一款高性能又价格低廉的自动爬楼轮椅帮助到更多的人对社会作出贡献。” 2020年,他的新式智能轮椅项目在江西省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中获得全省第一而后在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中获得全国一等奖并获得国家发明专利。据悉,刘鑫如今已经申请到8项国家级实用新型专利。

“生活虽然给你关上了一道门但为你打开了一扇又一扇的窗”“内心的力量是多么的强大!”刘鑫加油!

(文/杨雨悦)


江西财经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庐山南大道 邮编:330013
建议使用IE6.0及以上版本 在1024*768及以上分辨率下浏览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