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森林
【经济学院】森林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06-04

  森林

这样一个树林,它在梦里,或在往昔的足迹可触及的地方。它芳草萋萋,也有幽幽萤火,松树的松脂晶莹若琥珀,满满当当溢出伤口,淌进橘色的塑料袋。坟茔肃穆的站在一个个火山口似的人造凹形土包之间,默默无言。它是我曾经害怕的地方,却又如此令人向往。直到扫墓的时候回到这阔别多日的地方,才发觉野草已肆无忌惮地掠夺营养,成片的绿植涌过石碑,能俯视回到家乡的人们的头顶。松果也再也没有孩子捡拾起去生火煮饭了,它们热闹而寂寞地一起躺在地上,等待回归这干巴巴而金黄的土地。坐上轿车的那一刻,我猛然瞥见那棵曾经我最喜欢的大松树的枝干上,淌了一圈剔透的树脂,就像太奶奶的眼泪。

(文/匡冰蓉)

江西财经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庐山南大道 邮编:330013
建议使用IE6.0及以上版本 在1024*768及以上分辨率下浏览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