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高考时事相关心理
【法学院】高考时事相关心理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06-10

高考时事相关心理

202167日,身处河南的小杨请假跨省陪考。小杨是东莞市桥头镇人,好友小顺(化名)是他的多年好友。2019年,小顺以560分的高考成绩考取了南京的一所重点高校。但是,读了一年大学后,小顺对自己所学的专业不满意,为此退学了,去年开始在广东东莞复读。然而,在高考前的一段时间,小顺与父母之间闹不愉快,要放弃高考。获悉该情况后,小杨一再劝说好友小顺,并向学校请了一周的假,从河南回到东莞陪小顺参加高考。“今天吃完早餐,小顺又想放弃!”小杨说,在他一再劝说下,小顺才来到了考场。“自己这么做,只希望好友小顺可以在考试时正常发挥,考出好成绩,考上自己心仪的学校。”小杨说。

对此事件,网友们各有看法。有人赞同小杨的陪考行为,认为这样的友谊是一辈子的,也有人认为因为和父母吵架就放弃高考太草率了。其实高考相当于人生中的一道坎,在高考来临时,考生会面临许多问题,焦虑紧张就是其中的典型。这是十分正常的,面对过大的压力,可以通过深呼吸,多与父母老师交流,与自己的好朋友分享自己的紧张和焦虑,听听舒缓的音乐等方式放松自己,以平和的心态应对考试。

(文/法学院 203班 曾文晶)


江西财经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庐山南大道 邮编:330013
建议使用IE6.0及以上版本 在1024*768及以上分辨率下浏览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