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税学院】让阳光折射到青少年的内心
【财税学院】让阳光折射到青少年的内心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06-09

让阳光折射到青少年的内心

3个月前,全国政协委员呼吁全社会重视青少年心理健康状态。在这里重点强调了青少年心理状态不健康的几点原因:学业升学压力大,睡眠时间不足,社会家庭关注青少年心理健康不足,电子游戏盛行等。

回归到青少年本身,作为国家的未来,他们的心理健康更是健康中国的重要部分。现社会的焦虑化,内卷化,逐步走向了青少年,让本该灿烂无忧的青少年生活蒙上了一层暗纱。

迷茫的青少年啊。你是否感到迷茫彷徨?你的日子是否总是停滞不前?忧郁的青少年啊。你是否总是在焦虑自己的学业不能给父母一个交代?你是否为自己不能活出精彩而忧愁?脆弱的青少年啊。你是否每天睡眠不足七小时?你是否陷入电子游戏不能自拔?你是否缺少的关怀而时常在漫漫黑夜落下孤独的眼泪?

我想给你们一个温软的拥抱,想要让你们的生活更加阳光,想让阳光照亮你们内心深处的每一寸黑暗。

在此次的政协委员的发言上面也给出了,做好青少年内心更阳光的措施:学校心理咨询的强化,加强完善社会心理健康知识,家庭心理关怀的程度也需要加强,学校做好淡化学生之间过于激烈的竞争环境等等。

(文/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 魏文艳

 


江西财经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庐山南大道 邮编:330013
建议使用IE6.0及以上版本 在1024*768及以上分辨率下浏览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