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心灵的约定
【法学院】心灵的约定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06-10

心灵的约定

我们都是行走在时光里的人,落在悠悠风景里,继而又转瞬无踪,光阴是一个温柔而恍惚的词,它或许会陪伴萦绕我们的一生,勾起我们对于往昔的回忆。每个人心中或许都有一个上了锁的约定,尘封在记忆的收藏夹,它会伴随着时间的流逝而淡化,但是它所留下的痕迹,在岁月的长河中,定会惊起波澜。

想起小时候不懂事,却对万物保持一个好奇心。偶然一个下午突发奇想地拾起一粒种子,在姥姥的花园里把它种下。年少时是稚气又懵懂的,做每件事异常认真。姥姥总是忍俊不禁地跟我讲起我小时候种小树苗专注而又小心翼翼的模样。我含糊一笑,她怎会知道,一个满怀着少年期望的树苗对于孩子的重要性?

我不会忘记,在我种下它的那一刻,我就和它做下了一个约定,不管在天晴还是雨后,都要无所畏惧地茁壮成长。它们不会知道,当时的我在班上受到排挤,如被列在行星之外的冥王星一般,孤独而忧伤,这棵树苗承载着我内心的希望。还记得埋下种子后,细雨弥漫的天空突然露出一丝明朗,像是某种隆重的宣言一般,印证着两个幼小的心灵从此连在一起不再分离。

这棵小小的幼苗,种在心房,伴我走过风雨。每当心头出现乌云,感觉生活不尽人意之时,它就是我的慰藉,更像是我前进的动力,它像来自心中的声音,像平静的海绵上惊奇的巨浪,像寒冬中的灼灼暖阳,寄予了我对未来的期望与遐想。

可是它失约了,突然有一天,爆发的雷阵雨,折了它那脆弱却挺得笔直的腰杆,它倒下了。本以为自己会嚎啕大哭,没想到心中却是从未有过的平静与顽强,我注视着它,发抖的手指抚上它僵硬的茎,其实,它更像是一个为我挑灯指路的人,看着年少的我一路成长,等着我需要依靠自己之时,就像完成了使命一般微笑又满足地离去了。它平静地躺在土地上,等待着属于它必将经历的命运,“林花谢了春红,太匆匆”,我这一刻却是感受到了。

大雨倾盆间,我见它即将枯黄的身躯微微颤动了一下,我明白这是他对我的告别,也是没有遵守约定的歉意。不过,我原谅它了。

这是属于我们心灵的约定,你放心,我会继续守着我们的约定,如你期望,勇敢成长。

(文/法学院202杨依茹)


江西财经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庐山南大道 邮编:330013
建议使用IE6.0及以上版本 在1024*768及以上分辨率下浏览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