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无悔向前
【法学院】无悔向前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06-10

无悔向前

又是一年66,“高考”这两个字在2021年一次又一次的铺满屏,刷爆朋友圈。它一次次的刷屏,将我带回那个夏天、那个校园、那个教室和那群人身边。

再回首,那个夏天的景象仿佛就在眼前,炎炎的烈日下,聒噪的蝉鸣、微微的暖风、飞扬的试卷,似乎到处都充斥着备战高考的紧张与焦躁。那个时候的我们尽管很累,但又似乎有着用不完的力气,整日埋头课本间,为家人更为我们自己而奋斗着。

“我们用青春的名义宣誓:我们曾用智慧培育理想,我们曾用汗水浇灌希望;我们曾踏过书山坎坷,我们曾度过学海茫茫;我们没有失败的理由,我们走过的每一步都是成功的保障。我发誓:不负父母的期盼;不负恩师的厚望。我承诺:不做懦弱的退缩,不做无益的彷徨。”一声声誓言振聋发聩,伴随着我们300多个日夜,昭示着我们拼搏的决心。后来,我们走向了考场,踏着铃声,伴着关切,走向未来。那时候的我们,昂首阔步,似乎走向的是理想。再后来,成绩出来了,成绩单上的数字诉说着欢喜忧愁。那个时候的我们,有的与父母商量报哪个大学,而有的却在打听报哪个高中。

到这里,“高三”带给我们的好像只是考试、成绩、焦灼与紧张,又或者有一点点的遗憾。遗憾什么?是试卷中的一道题目本来能做对,是复习时遗漏了某个知识点,是填写志愿时没有写上某个学校,是在高考后没有再试一次、、、、、、不过“人生中有很多遗憾,但是没有必要提,遗憾就遗憾,过去就好了”。更何况我们收获的不仅仅有遗憾,更有拼搏时不顾一切的畅快,以及一路上同行的伙伴,那些可爱又有趣的灵魂,那些珍贵且不可多得的友情,那些在困难中激励着我们的温柔声音。

“很多时候,一件事选择了就去做,尽最大努力”,不管现在的我们是否是我们所期待的样子,既然做出了选择,我们就应该把脚下的这条路走好走顺。即使学校不是我们想要的,专业不是我们想要的,但把这些所有的“不想要”做好,也是一件很酷的事!“每道浪都有它的方向,我也有自己的引力场”,选择当下,无悔向前!

 

(文/法学院 205郭诗蕾)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江西财经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庐山南大道 邮编:330013
    建议使用IE6.0及以上版本 在1024*768及以上分辨率下浏览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