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从心出发
【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从心出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12-08

从心出发

从心出发即从心理出发,在心理问题愈发愈严重的时代,为未来社会的领导者和建设者的我们,在很大程度上决定着社会未来的走向和发展状况大学生们更应该懂得好好爱自己,好好关注自己,好好包容自己,感受自己存在的价值,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什么是心理健康呢?有专家认为,心理健康是一个个体认识和感知,情绪、情感和意志以及需要和动机等方面;使内在的能力和人格先协调,使内心的想法和现实想法保持一致,并能促个体内、外环境平衡和促使个体与社会环境相适应的状态。也有其他专家认为,心理健康也是指精神卫生,是代表一种心理安稳幸福的状态,或代表一直心理没有疾病的状态——一个情绪及行为调整都运作相当良好的人,当时的心理状态。当我们从正面心理学或整全观的角度去思考时,心理健康也一个人有能力去好好享受生活,在人生多姿多彩的活动及付出和努力中取得平衡,以达到心理坚韧

什么是心理障碍呢?一般来说,心理障碍是指个体患有心理疾病或者心理失调由于当代大学生面临学业压力,人际交往难题,与父母之间的矛盾,男女之间的情感纠纷,更有甚者遭遇到pua或者校园欺凌,所以大学生因心理问题而造成的悲剧比比皆是经研究,心理健康障碍的表现形式非常丰富,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无法适应生活环境人际交往不顺畅学业成绩没有达到预期恋爱感情不稳定心理障碍主要有以下几种心理:自卑心理孤独心理、嫉妒心理、报复心理

那我们如何去克服心理障碍呢?(一)培养积极乐观的心态,树立正确三观。当今大学生要有良好的承受挫折能力,正确认识挫折,树立科学合适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二)提高自己生活的科学程度。早睡早起,健康饮食,增加运动量,学会科学用脑;(三)维持强烈的求知欲和学习欲。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学习自己喜欢的事情能让自己心情愉悦;(四)学会自我调节情绪,遇到令人焦虑悲伤的事情要学会自我控制,适度地表达和发泄情绪;(五)积极参加课余活动,发展人际关系和社会交往;(六)向心理老师或心理咨询机构寻找帮助,获得心理咨询安慰。

(文/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 王博)

 


江西财经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庐山南大道 邮编:330013
建议使用IE6.0及以上版本 在1024*768及以上分辨率下浏览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