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止内耗,与自己和解"——金融学院组织观看心理讲座
"停止内耗,与自己和解"——金融学院组织观看心理讲座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3-06-03


为更好地缓解学院同学精神内耗的严重现象,释放心理压力,江西财经大学金融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促进协会于5月21日下午在金融学院楼二楼多媒体会议室,开展以线下直播回放为形式、以如何减少精神内耗”为主题的心理讲座。此次讲座主讲人为中国心理卫生协会注册心理师杨春丽老师。

图/吴心雨 观众观看讲座现场

杨春丽老师首先就当前大学生心理状况进行分析,从“为什么我们总是觉得很累”这一话题引入,介绍何为精神内耗及其具体表现。在介绍完精神内耗的具体表现后,杨老师向大家解释了产生精神内耗的原因。处于大学阶段,很多同学错误的自我认知以及敏感的性格是产生精神内耗的重要原因。最后针对以上几点原因,杨老师提出了具体解决措施。杨老师教导同学们要学会接纳真实的自己,不要过度敏感,同时要专注于当下,培养自身的成长型思维。此外,杨老师提倡同学们要多参加户外活动,行动起来,停止幻想。最后,她还鼓励同学们在精神状态比较糟糕的时候,及时向老师或同学寻求心理帮助。

此次讲座的开展给深处精神内耗泥潭中的同学们指明了解决问题的方向,同时也适当地缓解了同学们的心理压力,有利于维护学院同学的心理健康。心协未来还将继续承办相关活动,为更多的同学提供心理帮助,助力守护校园心理健康。

(文/金融学院 谢芳蕾)

 


江西财经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庐山南大道 邮编:330013
建议使用IE6.0及以上版本 在1024*768及以上分辨率下浏览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