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成功举办心理情景剧大赛
外国语学院成功举办心理情景剧大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4-03-05

外国语学院成功举办心理情景剧大赛

3月2日下午,在外院心协的积极组织、和同学们的积极配合下,以“奏响希望,拥抱阳光”为主题的心理情景剧初赛在英庐y119拉开帷幕。

本次大赛我院三支队伍参加。在比赛中,选手们将感情融入在角色,用欢笑、泪水演绎着大学生的心理成长历程。各参赛团队都有自己鲜明的特色,反映了当代大学生的心理世界、情感空间以及新路历程,主题性与趣味性兼备,起到了寓教于乐的心理教育效果。

首演的是商英231班的《逐光》,它传递积极成长理念,强调个人努力与外部环境的互补影响,倡导互助精神,帮助观众应对挑战和机遇。另一台心理剧是是商英232班的《人生不能重来,抓紧当下》。通过小明的故事,强调珍惜当下、勇敢面对挑战和保持积极心态的重要性,鼓励观众树立正确人生观和价值观,在困难和选择中保持积极心态和行动力创造美好未来。日语231班的心理剧《心病》传达积极人生态度,强调友爱、合作与奋斗的重要性,展现个人与整体的紧密关系,鼓励观众在迷茫时积极寻求帮助。

外国语学院心理剧上场的三部作品以不同的方式向观众传递着关于成长、自信和珍惜的深刻思考。通过这次比赛,希望所有观众都能够从剧目中获得勇气和指引,拥抱阳光,追寻自己内心的光明。

(文/外国语学院 陈茜枫)

                                                (图/外国语学院 梅子睿)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江西财经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庐山南大道 邮编:330013
    建议使用IE6.0及以上版本 在1024*768及以上分辨率下浏览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