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鼓
同心鼓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6-11-19

 

一:游戏类型:团队协作素质拓展及破冰游戏

 

二:游戏时间:60-90分钟

 

三:游戏人数:8-20人均可参加

 

三:需要器材:一块宽旷的场地,搭有14-20根两米长引线的同心鼓,排球或同类型球一个

 

四:游戏步骤及规则:

 

1、同心鼓是团队在协作与沟通中玩成的游戏,它要求我们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尽可能多的创造更多的颠球记录。

 

2、每人牵拉一根鼓上的绳子,如果人多绳少可以轮流替换,如果人少绳多可以让某些学员牵拉两根。

 

3、颠球时学员必须握住把手。

 

4、颠球开始后鼓不得触地,球飞离鼓面后,不得将鼓摔落在地上,放下要慢。

 

5、每组学员的最低纪录不应少于N个,一般颠球的数量和练习的时间分钟数相同,如练习40分钟要求不低于40个。

 

6、球颠起的高度不低于鼓面20厘米,否则此球不计数。

 

五:游戏注意事项:

 

1、必须所有的绳子都有学员牵拉,防止落在地上绊倒学员。

 

2、要有足够大的平坦场地,检查场地上不要有石头、木棍等硬物:

 

3、学员需穿运动鞋参加颠球运动。

 

六:游戏意义:

 

1、同学们在游戏过程中不断取长补短,团结合作,共同为了完成目标而努力!

 

2、在游戏中,同学们对出现的问题不断的反思,吸取经验与教训,不仅充分展现出同学们积极进取的心态,更展现出领导者出色的决策能力。

 

3同学们在游戏过程中相互鼓励,互相沟通,共同合作,在沟通中了解彼此,在合作中创造了佳债。

 

4、此次素质拓展活动,我们也进行了有轨电车与不倒森林游戏,通过这些破冰游戏,同学们忘却了生活中和学习上的压力,在游戏中释放了自己天性,我们不仅熟悉了彼此,提高了彼此之间的默契度,更明白了团队的重要性,在团队中找到自己的价值,发挥自己的作用,同时我们学会聆听他人,配合他人,关爱他人。由此可见,素质拓展活动对同学们有极大的益处。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江西财经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庐山南大道 邮编:330013
    建议使用IE6.0及以上版本 在1024*768及以上分辨率下浏览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