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关注心理健康
【艺术学院】关注心理健康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8-12-01

南昌新闻网讯 昨日(17日)下午15时许,东湖区榕门路华远帝景大厦一女子坠楼。接到报案后,民警和法医立即赶到现场,经过检查,坠楼女子已无生命迹象。走访调查中,附近居民没人认识坠楼女子。

家属到达派出所后失声痛哭,称该女子是一名在校大学生,年仅20岁,3天前与家人失联,疑似因爱自杀,怀疑期间与网友发生关系后,因情绪失控而自杀。

目前,该案件仍在进一步调查中。(南昌新闻网记者)

 

大学生心理健康一直都是一个很值得重视的问题。在我们的大学生活中,很多人都是第一次离家,以前在家遇到的许多问题都有父母家长和我们一起分担,而到了大学,我们要学会自己去面对生活中遇到了许多问题。在外求学,或许是没有人与你分担你生活的苦与乐,可能大多数时候都是自己一个人默默的做一些事,所以,大学生的心理健康问题十分值得我们重视的。当你一个人学习,一个人做事的时候,很多人就会想要去谈一段恋爱,这样生活中许多事儿可能就有人与你一起分享与承担,就算不能做到这些,也将会是一个不错的倾诉对象。可能这时候,初出茅庐且心理压力很大的人,就会将另类的心理支柱,放在对象身上,就会出现为了爱情了迷失了双眼存在,而做一些极端的事儿。前段时间出现的大学生因爱跳楼事件就十分敏感,所谓当局者迷,旁观者清,恋爱的双方缺了谁也并不是不能活下去,可能有些时候一念之间就会发生很多变化,因此,大学生拥有一个积极向上且健康的心理状态是非常重要的。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


江西财经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庐山南大道 邮编:330013
建议使用IE6.0及以上版本 在1024*768及以上分辨率下浏览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