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晴日初开,青春飞扬
【经济学院】晴日初开,青春飞扬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03-23

晴日初开,青春飞扬

--经济学院心理健康素拓大赛圆满结束

310日下午,艳阳高照,春风和煦。经济学院于麦庐园北区田径场举行大学生心理健康素质拓展大赛。本次大赛共有4个赛项,分别是“风火轮”、“同舟共济”、“同心鼓”以及“珠行万里”。

首先进行的是“风火轮”的比赛。八位同学进入一个由报纸粘结成的环状圆带中,将报纸举起成一个类似履带的形状,脚踏纸带的同时手举报纸缓缓前进。本次比赛长达50m,取最快到达的队伍为胜。同学们小心地抬腿踏步,将头顶的纸带慢慢向前推动,有时不小心将纸踩出一个个小洞。同学们仍凝心聚力,为集体荣誉而战。而后,进行的是“同舟共济”,这个活动是将纸板垫在脚底,再通过将脚下的纸板传递到队伍的前面来达到前进的目的。该活动也是同样8人一队。在晴朗的天空下,一排排队伍以求胜为目标向终点不断前进。接下来是“同心鼓”,与校运会的比赛一样,8人拉起一个小鼓保证球在鼓的撞击下不掉下来。比赛采用的是同时间以数量取胜的形式,比赛的每一个队员都谨慎的拉动手中连接着小鼓的细绳。最后,是“珠行万里”的比赛,8个人通过拼接细管的方式将两个乒乓球运到50m外的桶内,以时间最短的为胜。比赛开始,同学们迅速组成一列,通过将细管倾斜来让小球延管子滑下,当小球从自己手中的管子滑过后快速跑到队伍的末尾接上,进行下一轮的组合。比赛气氛十分火热,同学们也都跃跃欲试,田径场上充满了青春的气息。

通过这次的素拓比赛,不仅让同学们走出宿舍、走下网络、走向操场,践行“三走”精神,也增进了同学之间的感情。据悉,在日后的活动中,经济学院也将继续开展此类活动,提高同学们的身体素质和心理素质,营造积极向上、健康活跃的校园文化氛围。(文/经济学院  郝一帆)

作者:郝一帆  所在单位:经济学院记者团

审稿人:姚蕾  联系方式:14796353178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江西财经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庐山南大道 邮编:330013
    建议使用IE6.0及以上版本 在1024*768及以上分辨率下浏览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