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学院】你是最棒的
【工商管理学院】你是最棒的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04-06

你是最棒的

在我们这个时代里,从我们出生开始,我们每天都在做着竞争,每天都在向着一个目标前进,或是爸妈的期望,又或是自己的追求,仿佛我们停不下,只能一直一直的跟着一条道走下去。

给你们讲个故事吧,有一个小孩子,在他六岁那年,那时候应该是从幼儿园升小学的时候,小学老师问那个小孩,你会画画吗?小孩摇头,又问,你会写字吗?小孩又摇头,再问,你会算术吗?这次小孩点了点头,然后小学老师出了几道题目,可小孩因为粗心没有写对几道题。然后老师把孩子叫出去,叫他去跟别的小孩玩把。小孩很高兴的出去了,等到妈妈出来后才恋恋不舍地离开了那里。在回家的路上,小孩问妈妈,他明天能再去玩吗?妈妈笑着说,你可能暂时不能去那里玩,小孩露出疑惑的神色,妈妈又说,你现在还不够高,没有长到那个地方的要求,需要等你长到那么高了,就可以去那里跟别的小朋友一起玩了。小孩点了点头,然后说,晚上我要吃肉肉,吃肉肉才能长高,长高高后就能去那里跟其他人玩了。妈妈高兴地点了点头,然后去菜市场买了小孩喜欢的肉跟菜回了家。

过了一年,小孩顺利地进入了小学。妈妈精心地帮小孩准备了书包跟文具,跟小孩说,到学校了要好好听课,不要只想着跟别的小孩玩,看到老师要礼貌的问好。小孩点点头,然后高兴地蹦去学校了。这样一直下去,在家的时候,爸妈会买数学练习册回来给小孩写,当时的小孩对数学似乎很有兴趣跟很有天赋,尽管因为粗心会错一些题,但兴趣依旧不减。每次做对很多题,爸妈都会夸小孩聪明,错了,也只是让小孩下次细心点,这样下次不会错就很好了。

时间转眼到了高三,小孩前一年高考不算考的太好,但能上个二本,但开学一个多月后,小孩想要复读,但家庭条件虽然不算差,但怕复读后没有这次考的好,便跟小孩说,你确定自己想复读吗,万一考的比这次差,万一没有考到,万一怎么办?小孩说,我如果下年没考好,不管什么学校我都去读完四年。然后爸妈就帮小孩去办理了退学,妈妈还花了半年去陪小孩复读,这半年里,小孩时而刻苦,时而颓废,在最后一个月,只埋头练习语文跟英语,数学跟理综也在很勤奋的练习,时间很快过去,高考只像一个仪式,又一次结束了高中生活。在考试结束到成绩出来的时间里,全家都紧张。但幸运女神降临,或者小孩真的努力。成绩比起去年好很多,从去年的二本到这次的一本,甚至可以上一些211。

对于你来说,看清自己,但也相信自己,你的家人都会支持你。只要你去努力,一定会有回报的!


江西财经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庐山南大道 邮编:330013
建议使用IE6.0及以上版本 在1024*768及以上分辨率下浏览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