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活好自己
【金融学院】活好自己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05-23

活好自己

在我们的生活中,总有人会羡慕别人的样貌、能力、家世,而不曾看到自己的优势。他们迷茫、妄自菲薄,早已没了以往的自信与坦然;他们在意别人的眼光,逐渐走上了迷失自己的道路。

前些天,我和高中室友一起吃了顿饭,途中她向我讲述了她在大学的苦恼生活。军训完后,学子们都换上了自己的时尚衣装,她总觉得穿着自己过时的衣服出去会收到别人的鄙视,但节俭的她又不想花钱去买新衣。在学院学生会招新时,听到前面的面试新生侃侃而谈时,她难以流畅地自我介绍,因为她发现她没有什么特长了,而两个部门的落选让她对校级社团招新没了信心。她逐渐变得自卑,感觉自己与同学格格不入。她渴望融入大学生活,得到他人的肯定,却又不知道该怎么做······

听了她的一番话,我沉默了。在高中时我们每天都是身穿校服,不曾对自己的外貌如此在意。那时的她,注重学习,没想过发展自己的特长;那时的她,坦率自信,与同学相处友好。

片刻后,我对她说:“你还记得高三那次春游吗?还记得当时你赞叹的过途经我们身边的一名女孩?她右脸上布满红色胎记却没有遮挡,她不在意路人百分百的回头率,笑着跑出游乐场。既然她都没有因为丑陋而自卑,你又何必自己呢?更何况,你会绘画、会唱歌、会写文章,尽管不精,难道不可以深造吗?而那些不会的,正是上帝给了你学习的机会。你又何必在意别人怎么看怎么说呢?做真实的自己就好。”

我不知道她是否听进去了,但我说完后自己的心态竟变得轻松了许多。我们都明白“人无完人”,却不懂得生活就是通过自己的努力,去追求完美。我们都明白自己与众不同,却无形中根从他人的“时尚”风格。我们都有自己的优势,只是待我们去发掘。所以,生活不必有自卑,因为我们只要活好自己


江西财经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庐山南大道 邮编:330013
建议使用IE6.0及以上版本 在1024*768及以上分辨率下浏览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