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如果不是太阳,月亮也好
【金融学院】如果不是太阳,月亮也好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05-23

如果不是太阳,月亮也好

“如果不是太阳,月亮也好,他们都能给我带来光明。”

前段时间,在朋友圈看见一个高中的好朋友如在公众场合被表白了,场面十分轰动,视频里舞台上的她用双手捂住嘴巴,想必是感动不已,我也抑制不住地为她感到开心。

在我的印象里,如是一个非常有思想的女孩子,我觉得那个男孩子也一定非常优秀。

几天之后,在和如的聊天中,得知他们在一起没多久就分开了。她告诉我,其实他们并没有十分了解,没有能聊到一起的话题,甚至彼此那一点点好感也没有到达在一起的地步。“有的时候真的不是认识时间的问题,而是你有没有兴趣去了解的问题。有的人了解一点点就不想再了解下去了。”我问她为什么要选在在一起呢?她说那场看似感动的公开表白,不过是一种变相的道德绑架罢了。

一场突如其来的表白,还来不及询问她有没有兴趣,就无情地绑架了她。聪明的人知道自己的方向,而如是一个聪明人。她也明始终白,只是不愿意承认,自己的兴趣,在另一个人。

另一个人也是我的高中同学,叫恺。他们在高一相识,在高中剩下的三年里,他们无话不说,像认识了好久的老友。有的时候人和人的缘分就是这么奇妙,在遇见的第一眼,就注定了之后的不平凡。他们一直保持着亲密朋友的关系,虽然有过不愉快和争吵,但仍然在一年一年的时间里沉淀着彼此的情感。大学以后他们各奔东西,也渐渐失去了平日的联系,但他们的朋友圈却意外地像在对话。如被公众表白的消息恺也知道了,恺在朋友圈说:“现在你有自己的生活,我也为你高兴……你既然选择了他,我也不需要再出现了,但三年的记忆我不可能忘记……”

如也有遗憾和后悔,但她告诉我,虽然如此,她觉得自己和恺的故事还没有结束,但重新开始并不是现在。“我现在也没有刻意的在等他,我是在等适合自己的人。如果是他就再好不过了,如果不是也没有关系。”她的这句话也是我标题灵感的来源。对她来说,恺就是一个太阳,她在等,但也没有刻意在等那个太阳,哪怕最后不是太阳,适合自己的月亮也依旧能给自己带来光明。

“我现在就想让自己再好一点,再好一点就配得上更好的人。”是的,太阳或是月亮离我们还有遥远的距离,不是想让他来到身边,就能来的,我们仍然要去努力,努力让自己变得优秀,去靠太阳或者月亮更近一点。

有人说:“没有一场刻骨铭心的恋爱的大学是不完整的。”其实人和人的缘分说不准,也强求不来。就像《阿甘正传》里说的:“生活就是一罐巧克力,你永远不知道下一颗是什么样的。”缘分也是如此。我们现在能做的,能去把握的,是在大学里努力让自己变得优秀,那更优秀的人、更适合你的人也会自己驾着七彩祥云出现在你的面前,成为你世界里的太阳。

世界上有一千种等待,最好的一种,叫做来日可期。希望你有一个爱的太阳。


江西财经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庐山南大道 邮编:330013
建议使用IE6.0及以上版本 在1024*768及以上分辨率下浏览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