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艺术学院525心协文化节游园活动新闻稿
【艺术学院】艺术学院525心协文化节游园活动新闻稿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06-01

2019525日,艺术学院心理健康促进协会响应校心协号召,在江西财经大学麦庐园校区十二生肖广场与其他十五个学院一起开展了525游园会活动。

每年的525日是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日,525的谐音即为我爱我,提醒大学生珍惜生命,关爱自己。核心内容是:关爱自我,了解自我,接纳自己,关注自己的心理健康和心灵成长,提高自身心理素质,进而爱别人,爱社会。

为了达到活动目的和收获更好的活动效果,实现让同学们得到宣泄、减压、正能量传递的目的,更加活跃的调动学生的积极性,每个学院的成员都设计了许多有趣又有意义的小游戏。艺术学院心理健康促进协会结合当前的活动背景以及征集同学们对小游戏的期望,特意准备四个有趣实用游戏:

第一个“不能说的秘密”

同学们在精美的明信片上写下对亲朋好友或同学恋人的祝福,甚至可以是单纯的对陌生人的祝福。也能是自己喜欢的正能量的话,或者一首小诗,放入事先准备好的“悄悄话”盒子中,再从箱子里随机取出一张其他同学所投的明信片阅读收藏,以“短讯”的方式传递心声,互述祝福。

第二个30秒笑容

以两个同学为一组,在30秒内到现场抓拍,对象不限,朋友,同学,陌生人都可。由计时员计时,参与的两位同学把笑容配字,命名好(备注好笑容的相关信息)发送到525活动qq对接群里,抓拍效果(笑容灿烂度、自然性、美观程度)和陈述内容更加积极向上的那位同学(同学1)即可获得印章。

第三个“减压气球”

参与同学以绘画的形式或文字的形式把自己的烦恼或压力或愿望在气球上表现出来,希望同学们能通过寄托的形式把情绪转移,负能量的气球选择扎破,正能量的气球选择保留。

第四个“一首歌的时间”

参与同学即兴演唱一首歌,歌曲不限,开心就好。当然活动现场除了有趣好玩的小游戏,也少不了校心协为同学们准备的令人心动物物交换和由同学们智慧结晶组成的心理漫画展。五月晴朗,青春应当收获美好;五月欢笑,青春应当开心为妙。在这形色匆匆的生活里,同学们除了要为将来的自己做谋划,也要为“自己”的将来做谋划,毕竟,爱自己才能爱别人啊。

传递祝福与爱,收获身边笑容,宣泄抒发情绪,高歌一首歌曲。525,我爱我,有你也有我。

活动结束之余艺院心协希望大家在感到心理压力大的时候,也可以做一些这次活动中教给大家的游戏和方式来疏解自己的不良情绪,只有负面消散了,人才会更加乐观更加热爱生活,也更加爱自己。

艺院心协与你同在,525心协文化节,我们明年再见,加油。

 


江西财经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庐山南大道 邮编:330013
建议使用IE6.0及以上版本 在1024*768及以上分辨率下浏览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