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心理和谐,健康成长”形象大使大赛选手心路历程第八期―法学院夏然
第五届“心理和谐,健康成长”形象大使大赛选手心路历程第八期―法学院夏然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7-03-11

大家好!我叫夏然来自法学161班,这两句话是我从刚开始的院赛到校赛的半决赛最后到决赛的固定开场白,大家或许记得那个院赛会讲笑话的夏然,或许会记得半决赛唱歌中间还忘词了的夏然,也可能还记得决赛那个朗诵叶芝的when you are old 的夏然,但我只希望你们记住我叫夏然 来自法学161班就够啦,我是一个简单,随性的人,有时甚至有些无厘头,从刚接到参赛通知的茫然不知所措到中间绞尽脑汁想才艺的疯狂构想再到最后放宽心态从容面对决赛的不慌不忙。心理形象大使这一路我收获了好多好多。

 

刚接到这个通知时本来并不想参加,可由于每班必须要上一个人,我这个心协委员也只能硬着头皮上场。准备ppt 稿子 才艺展示,我成功地在比赛中超时了。由于紧张,后来的自我陈述也没陈述清楚,本以为就这样止步院赛,但很幸运的我代表学院参加了半决赛,半决赛增加了知识竞答环节,佳乐部长很负责的找我说明了比赛情况还帮我剪辑视频,给我鼓励,给我加油,一路走到这里,真的很谢谢他!

 

三场比赛,我准备了三个完全不一样的才艺表演,比赛之前的反复练习大部分是在宿舍里进行的,我还记得第一次比赛时我把自己的三个笑话给室友一人讲了一遍,看她们的反应,再从中调整我的语言和动作,尽量做到最后可以让她们放声大笑。剩下的两个才艺展示一个是唱歌一个是英文朗诵。那首一点点喜欢几乎成了她们的洗脑神曲,她们见证了我从五音不全到最后可以唱嗨她们的成长。那篇英文朗诵我每天早上 晚上一有时间就跟着背景音乐练习,反复背诵。感觉她们也都要背过去了哈哈。嗯,总之,感谢她们对我这段时间的理解和包容,我爱她们。

 

在三场比赛中,遇见了很多优秀的同学,她们有的可以说出一口流利的日语,有的可以跳一曲漂亮的傣族舞,有的可以在舞台上放声歌唱,展现真性情。有的人很有爱心,经常去敬老院看望老人,帮同学筹集善款。还有的可以用自己的经历和感悟打动在场的所有人,他们都展现了最好的自己,最真实的自己。我们也在比赛中互相交流 互相鼓励,认识她们真的是很棒的事情。

 

    最后我要感谢康学长和石勇学长对我们比赛的付出,最后一场比赛中我的唱歌背景音乐在电脑上找不到了,本以为就要放弃这个才艺表演了,没想到学长的一句放心,没问题,有我在,让这个丢失的背景音乐失而复得,他冷静,不慌不忙的面对,让本就紧张的我心安了很多,学长,谢谢你!最后也没听你的话,还是超时了,虽然会扣分,但当比赛结束瞬间我突然就不在意这些了。因为我得到的比分数更重要,我能在比赛中展现了真实的自己,把自己辛苦排练的才艺展示给大家,聆听同学们的经历和感悟,对我来说,这才是最重要的。

心理形象大使,我没白来,期待着和你的再次相遇。

 


 


 


 




江西财经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庐山南大道 邮编:330013
建议使用IE6.0及以上版本 在1024*768及以上分辨率下浏览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