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心理和谐,健康成长”形象大使大赛选手心路历程第十期―统计学院孙逸萌
第五届“心理和谐,健康成长”形象大使大赛选手心路历程第十期―统计学院孙逸萌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7-03-23

最初与心理健康形象大使接触是在十一月十六号,那天,心协委员突然找到我说:“逸萌,咱们班必须要出一个女生去参加这个比赛,这周末只有你有时间了。”嘴上答应了,但其实内心还是些许不乐意的,因为自己好不容易才空出来时间,竟然又要被占了,想想就不爽呢。然而,回头想想,感谢那个不情愿的答应,把好多小伙伴送到了我面前。当然这是后话了。

 

一晃两天过去了,自己也该去比赛了,比赛前,自己还是发憷的,毕竟自己的才艺和演讲不是太熟练。然而,站在台上的那一刻,我告诉自己,既然来了,便全力以赴,不要辜负自己,更不要辜负这场比赛。幸运的是,我有幸成为一等奖的获得者。感谢那个随遇而安的自己。

 

院级比赛之后,我进入了校心理健康形象大使的比赛。起初,我以为和院级比赛一样,以演讲为主。然而,在听了小伙伴跟我介绍的时候,我整个人都懵圈了,那看来自己的演讲准备也没什么用了,反而要求自己做自我陈述。之后,又发现大家都做了PPT,而我什么都没有。别的选手答题竞赛时,都有题库,我又懵圈了,我并没有收到这份题库。好不容易抗过了这些,在十一号选手上台为大家展示才艺时,我再一次懵圈了,竟然和我的一模一样!!!啊,当时真的想要放弃呢,这还有什么比头,状况百出,让我羞愧至极的一场比赛。也想过换才艺什么的。然而冷静下来之后,我觉得我还是该坚持自己,毕竟自己参加的是心理健康形象大使的比赛,如果自己都没有一份坚强的内心,如何担得起这份使命。就这样,怀着忐忑的心走上了舞台,尽管各种状况百出,忘词,紧张等,还是强撑着演完了。知识竞赛连蒙带猜竟然还全对了。嘻嘻,果然上天还是眷顾坚持的人的。本以为自己会无缘决赛,让我惊喜的是竟然以第三名的成绩进入决赛!

 

之后就是紧锣密鼓的准备决赛了,决赛中,我制作了PPT,还换了才艺,手语表演,我希望用自己的努力唤起大家关注各个人群的心理健康,然而,可能是我的展示不够深入人心吧,获得了三等奖,看了别的选手的展示以后,我被他们的展示深深地感染了,很庆幸,我参加了这次决赛,她不仅给了我上台的机会,更让我认识了这样一群优秀的小伙伴,负责的学姐学长,更让我深入的了解了心理健康形象大使,虽然我不是一等奖,不是二等奖,但这些收获早已超越了奖项带给我的快乐!

 

    心理健康形象大使,遇见你,是我的幸运,感谢生命有你的参与,我爱你!

 







江西财经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庐山南大道 邮编:330013
建议使用IE6.0及以上版本 在1024*768及以上分辨率下浏览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