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 2019健康中国(湖南)行岳阳站启动 关注学生心理健康
【人文学院】 2019健康中国(湖南)行岳阳站启动 关注学生心理健康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12-08


           2019健康中国(湖南)行岳阳站启动 关注学生心理健康

据中新网湖南报道2019健康中国(湖南)行岳阳站活动于126日在岳阳市第十中学正式启动,将陆续开展心理知识科普、心理问题筛查、心理危机干预等活动,为有需求的学校学生开通远程心理咨询和就诊绿色通道,做学生心理健康的温暖后盾。此次活动的主题是“健康促进助力脱贫攻坚,健康教育走进青春校园”。

湖南省脑科医院远程心理咨询点在岳阳市第十中学正式“营业”,同学们可通过湖南省脑科医院网络医院平台,进行一对一的心理咨询。医院心理专家会帮助学生释放内心的压力,提供调节心理平衡的方法。活动还设置了“心理咨询、职业生涯测验与咨询、房树人心理咨询、抑郁焦虑测试”等心理健康展台,同学们通过一系列的咨询咨询,可以了解自己的“人格特征、心理状态、人际关系、职业兴趣”等。

青少年正处于情感急剧增长的时期,容易对生活、学习、人际交往等方面产生困惑。同时,当下社会给予学生的压力越来越大,学生的心理问题也越来越多。如果不能得到很好的舒缓与排解,任其肆意生长,将会带极大的后果,甚至对学生本人,家长造成无法挽回的后果。关注学生的心理健康问题势在必行。此次活动的顺利进行,体现了国家及社会对于学生心理健康的高度重视,也能够帮助学生进行情绪管理,形成良好的自我认知,增强自我认同感,提高自我控制能力,更好地适应社会环境,建立和谐的人际关系,实现自我成长。

                                                                                                                     (作者/人文学院 夏乐洋)

江西财经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庐山南大道 邮编:330013
建议使用IE6.0及以上版本 在1024*768及以上分辨率下浏览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