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疫情,我们可以寻求哪些专业心理援助?
面对疫情,我们可以寻求哪些专业心理援助?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02-04

近段时间,由于病源未明,没有有效药物,在受到鱼龙混杂的各类信息的轰炸下,我们每一个人心中或多或少充满了恐慌、焦虑、抑郁、无望甚至愤怒情绪;在居家隔离一段时间后,发现疫情更加严重时,产生了无聊、无助、愤怒的情绪,甚至对引发疫情地的特定人、事、物表现出厌恶、恐惧、躲避、排斥、攻击行为......种种迹象表明,除了物资和人力援助之外,心理援助势在必行。

面对疫情,心理“防疫”不容忽视。当你处于不良情绪中,并已持续一段时间,通过自身努力和周围帮助无法缓解时,需要寻求专业心理帮助。

江西财经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为全校师生整理心理援助热线如下:



清华大学

24小时心理援助热线 

400-680-6101





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部


心理支持热线和网络辅导

心理支持热线:4001888976


该服务适用于急需情绪疏导和心理支持的人群。热线电话均由有丰富经验的咨询师接听,每次30分钟左右。热线电话开放时间为每天6时至24时

电话号码为:4001888976

该热线将于2020年1月27日(大年初三)早6点开通

注:该热线主要针对因新型肺炎而产生比较紧急情况、急需情绪缓解的人群,如您尚不符合这个情况描述,可参考下文的其他资源。

网络辅导服务


旨在服务正在被隔离的人员、一线工作人员以及受感染人群的家属和亲朋好友、普通民众、以及康复患者。该类服务比较适合无迫切需要、希望获得一对一简单心理辅导、有比较稳定的可以用于线上沟通的时间和网络设备条件的民众。


简化的服务流程:问卷星(扫下方二维码或点击阅读原文)填写背景信息→后台人员24小时内进行咨询师匹配(需要稍作等待)→志愿者加您的QQ或微信→线上语音沟通的心理支持30-60分钟。

扫码填写您的个人信息


江西省委教育工委

省教育厅


网络心理辅导服务


中共江西省委教育工委、江西省教育厅组织省内高校心理咨询专业力量组成专业心理支持团队,在疫情期间每日6时至24时为社会大众和广大师生免费提供网络心理辅导服务

服务对象

服务对象:确诊患者(住院治疗的重症及以上患者)、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居家隔离的轻症患者(密切接触者、疑似患者)、到医院就诊的发热患者;上述两类人群的家属、同事、朋友;参加疫情应对的后方救援者如现场指挥、组织管理人员、志愿者等;受疫情防控措施影响的疫区相关人群、易感人群、普通公众;高校师生、中小学师生。

服务形式

可通过QQ、微信为有心理辅导需求的民众提供网络语音辅导,适合无迫切需要、希望获得“一对一”的简单心理辅导、有比较稳定的可以用于线上沟通的时间和网络设备条件的民众。

服务流程

扫描下方二维码填写个人背景信息→后台人员24小时内进行咨询师匹配(需稍作等待)→心理咨询师加求助者QQ或微信→线上语音沟通的心理支持30-60分钟。




江西省心理卫生协会


心理援助热线





江西财大心理中心


心理支持热线

01

电话咨询

17707099197 



02

QQ咨询

    705172539  

   

     373154210


     645291922


03

江财心理自助社群


  

               


(需要获得心理支持的师生扫描微信二维码或搜索“江财心理自助社群”微信群加入)


江西财经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庐山南大道 邮编:330013
建议使用IE6.0及以上版本 在1024*768及以上分辨率下浏览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