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刻做好防护,时刻关注疫情
时刻做好防护,时刻关注疫情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02-05

​时刻做好防护,时刻关注疫情


“欸,你听说了吗,xxx地方又多了几个病例了,这病情真的严重啊,看来能不出门就不应该出门了。真的是越宅为国家做的贡献越大了。”


是的,没错。现在是全民出动的时候了。让我们携手度过难关。心协小君教你如何做!


防控疫情,聚集就是添乱


疫情防控,远未到可以掉以轻心的时候,从职能部门到权威专家,再到新闻媒体,无不苦心劝诫众人,不串门,不聚集!奈何言者谆谆,听者藐藐,总有一些人不听劝告,心安理得的串门或聚集,结果引发悲剧。在此我只想告诉大家,少出门,不聚集。



不听谣,不信谣,不传谣


舆论的威力是巨大的,一人传,人人传,结果大家人心惶惶,引发心理问题。在此,我只想告诉大家,不是新闻里说的,道听途说的不要轻易相信,否则害人又害己。



最后再重温一遍预防措施

1.勤洗手

2.烹调时彻底煮熟食物

3.避免与呼吸道疾病症状的人密切接触

4.公共场合佩戴口罩

5.避免在未防护时接触夜野生或养殖动物


心理预防措施


1.照顾好自己:尽可能维持正常作息,不瞎想,维持良好的睡眠。

2.玩些愉悦心情的小游戏,例如大家爱玩的王者荣耀,或看些搞笑电影或电视剧,看看书,与朋友聊天等等。

3.处理负面情绪,减少因信息过载带来的心理负担。不太过分关注疫情以防自己时时回想。

4.与自我对话,鼓励自己。

5.适量运动,增加心血管技能,增加自我效能,提高自信心,释放压抑情绪,降低沮丧,调整好心态。



江西财经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庐山南大道 邮编:330013
建议使用IE6.0及以上版本 在1024*768及以上分辨率下浏览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