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学院】疫情期间,全疆投身于民众心理健康问题
【工商管理学院】疫情期间,全疆投身于民众心理健康问题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03-21

疫情期间,全疆投身于民众心理健康问题


  在春节这个本该阖家欢乐的幸福时刻,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破了原本的美好。此次疫情传播至迅速,蔓延之广阔,短短几日,全国便陷入阻击疫情的战役之中。封一座城,闭万家门户,取消一切集会活动,没有了往日的热闹氛围。突发的变故,无疑给全国人民的心理上带来了或大或小的影响。为消除人们的焦虑情绪,保证疫情期间人们的心理健康。近期,新疆各级公安机关就积极开展多项活动来应对可能发生的各种状况。他们通过开展线上服务热线,借助互联网开办线上服务平台等诸多形式来解决民众的心理问题。此外,新疆各级地方政府也采取了相应的措施如社区干部主动走访调查,密切关注民众心理健康问题等,通过诸多形式来积极配合各级公安的工作,共同为新疆各族人民群众的心理健康“保驾护航”。

  我们知道,由于疫情的原因,全国上下积极响应国家的号召,“少出门,勤洗手,戴口罩”,在家的日子里,我们也要学会调整好自己的心态,避免心理上感染“病毒”。要正确的认识此次疫情,不信谣,不传谣;要相信我们的国家,相信全国人民必将同心协力共渡难关。

  胜利就在前方,祝福武汉,祝福中国,我们一起加油!


(文/工商管理学院 刘晨晨)

江西财经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庐山南大道 邮编:330013
建议使用IE6.0及以上版本 在1024*768及以上分辨率下浏览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