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疫情下的中国
【法学院】疫情下的中国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03-21

疫情下的中国

 

 近来,新冠病毒引发的疫情让我们整个国家处于一种紧张的气氛中。灾难中最能体现人心的善恶。那群有着大爱的逆行者们奋战在一线,口罩下一张张布满折痕的脸是这世间最美的容颜,白色防护服下是一颗颗爱国的心。疫情期间随着死亡人数增多,我们的内心是痛苦的,有时候也会烦躁。可是,就算烦躁,就算有负面情绪,我们也不能成为一个自私的人,不能让全中国人的努力毁于一旦。似乎,总有人想做破坏大家努力的人。从国外回来,不按要求隔离,固执跑步的一名女士等等。看到这些人的做法让人气愤、心寒。人性的善恶展现的淋漓尽致。当我们没有能力改变现状,我们可以调整自己心态,至少自己不给国家添麻烦。宅在家,我们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但平时没有时间做的事。

   经历大疫,是国家的不幸。然而,我们能够齐心协力,共度国难,又是国家的大幸。我们骄傲和自豪,并不是因为疫情的爆发,也不是仅仅是因为能够度过这场疫情。而是在这场疫情中,我们看到了国家力量,看到了人情人心,或许,我们的国家还没有达到历史上曾经有过的高度,但是,有这样的党和政府,有这样的人民,我们的国家又有什么理由不能实现伟大复兴呢?


(文/法学院 景亚飞)

江西财经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庐山南大道 邮编:330013
建议使用IE6.0及以上版本 在1024*768及以上分辨率下浏览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