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坚决打赢疫情防卫战
【金融学院】坚决打赢疫情防卫战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04-04

坚决打赢疫情防卫战

2020年的开头,异常艰难,新型冠状病毒犹如一场冰雪,覆盖了亿万人的心,牵动着全国人民的情。可这个寒冬,却也因为一点一滴爱的汇聚,变得格外温暖而充满力量。

由于此次病毒易传播且潜伏期较长,使其在全国各地迅速蔓延开来,给救治和防御带来了相当大的难度。但我相信我们的国家一定能赢下这场战“疫”,因为在这片神奇的土地上,从来都不缺不畏艰险前仆后继舍己为人的英雄,有他们的存在,任何艰难困苦都会被打败。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除了兄弟省市对武汉的紧急支援,多个国家也在第一时间运送来了我们前线最紧缺的物资,多名外国友人及留学生尽其所能的搜集到当地的医疗必需品,托运或人工背回中国。面对疫情,全国人民上下一心,84岁高龄的钟南山院士两次出征武汉,逆行的医务工作者和军队以及每一份善良的爱心,无不让我们每一个有良知的中国人热泪盈眶,铭记于心。这就是患难见真情,这就是雪中送炭,我们永不会忘怀!

310日,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刻,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10日专门赴湖北省武汉市考察疫情防控工作,“经过艰苦努力,湖北和武汉疫情防控形势发生积极向好变化,取得阶段性重要成果”,习近平在考察中说。

谁的生命都只有一次,谁都有难以割舍的亲人,可总有一群人从未忘记过自己的使命,虽然不知道你们是谁,但我们知道你们是为了谁!他们就是可亲可敬的白衣天使,在这条路上,付出最多的是他们,危险最多的也是他们。扶危渡厄,医者担当,这个世界如果有天使,那一定就是这般模样。惟愿疫情早点被消灭,惟盼白衣天使早日平安归来。

在这场疫情中,没人能够独善其身,正如“倾巢之下,焉有完卵”。所以我们在这场战“疫”下应该听从钟南山爷爷的建议,不给国家添乱,保护好自己,也就是保护好别人。虽然原本井然有序的日子,因为疫情,一切都不得不搁置,但是我们可以充分利用好时间,不要在焦虑中茫然四顾,应该趁着难得的空闲做些有意义的事。

天下没有一件事是无缘无故发生的,大灾难一定蕴含着大时代的大因、大果、大警告、大终结。如果需要反思,我想首先是我们人类太过自以为是,太为所欲为。掏空地球、开山断流、污染环境、残害生命。殊不知,不敬畏天地,哪有天长地久,戕害生灵,又何来的健康长寿?

如果你问我,面对这场疫情,我们能做些什么?我想普通的我们无法冲到最前线,最起码可以做到谨遵医嘱,带好口罩,不去人员密集的地方,养成洗手的习惯,少为他人添些麻烦,少给医生带去负担,在有条件的情况下捐助一些用物资,不传谣,不信谣,这也是另一种贡献。

截至3月14号,中国的疫情已得到有效防控,新增确诊病例已只有个位数增长。然而,国外的疫情却在快速增长中。有些国家甚至采取自暴自弃,不管不顾的态度任由病情蔓延。这无疑是错误的并且致命的。相比中国在疫情发现之初就采取封城的措施,可以看出我国坚决防控的决心和以人民为中心的态度。世界是普遍联系的,人类是一个命运共同体,希望其他国家能对疫情足够重视,防止病情进一步蔓延。

我虽然不能帮助什么,但我在内心真心的祈盼着这一切早点结束,早点回归到正常的社会生活中,早点回归学校。 “我们坚信有爱就会赢,你有多痛我就多痛,有难一起扛,共分担才更坚强,风雨中凝聚民族的力量;我们坚信有爱就会赢,无法拥抱却离你最近,真情守望,长江黄河水流长,我们凝聚起中华民族的力量”。

致敬所有的医护人员!加油武汉!加油中国!


江西财经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庐山南大道 邮编:330013
建议使用IE6.0及以上版本 在1024*768及以上分辨率下浏览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