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愿你是阳光,明媚不忧伤
【金融学院】愿你是阳光,明媚不忧伤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04-04

愿你是阳光,明媚不忧伤


红尘滚烫,我们不免或多或少会被灼伤,只愿我们能如冬日阳光,明媚不忧伤。

这段记忆不知从何处寻找,若隐若现;这段故事也不知从何处开始,似有又无。唯一让我印象深刻的是那坚强而又乐观的脸庞。

我与她的相识便是一个悲伤而又难忘的场景——她爷爷的葬礼。作为亲朋好友中的普通一员,我并没有引起她的注意,当然,那时的她可能也没有过多的心情去关注这些不相干的人和事吧。

由于那时快到年末,大二的她那时正在图书馆里准备着期末考试,却突然接到爷爷去世的噩耗,她说一开始她虽然伤心,但却难以置信,因为前两天和爷爷视频的时候他还好好的,又怎会相信这突如其来的噩耗呢。可是她的内心知道爸爸不会拿这种事情开玩笑,所以她强忍住泪水躲到一个角落里偷偷的哭泣。可坚强的她知道自己必须去面对这个残酷的事实。无论如何,爷爷陪伴着她长大,她都应该去送她最后一程。

正因如此,我在葬礼上见到了强忍住泪水的她,但真到了伤心处,强忍住泪水又有何用,它只会不听使唤的往下流。可倔强的她真的特别讨厌在别人面前流泪,于是她便在爷爷去世前的房间里大哭了一场。此后的整场葬礼,竟没见她掉一滴泪了。

此后,她更加孝顺她的奶奶,假期里,会经常帮她的奶奶做饭,每天傍晚会陪她奶奶散步聊天。她说,因为她知道爷爷的离去对奶奶的打击才是最大的,而爷爷奶奶却是她这辈子最重要的人,她现在经不起再失去奶奶的痛苦了,也不想子欲养而亲不在的历史重演。当然,她知道她只有变得足够强大,才可以保护她想保护的人。而在这并不富裕的家庭,唯有知识才可以改变命运。所以她不仅认真学习,年年加权90+,而且会用空闲时间做兼职,减轻爸爸妈妈的负担,当然她也会挤出时间参加一些含金量高的比赛,暑假寒假的大部分时间都用来实习,只愿未来能找到一份好的工作。能有足够的能力去做她一直想做的事。好在黄天不负苦心人,她现在做到了。而我只想说,你真的就如暖冬之阳,明媚不忧伤,也为身边之人送来温暖。

生命必须有裂缝,阳光才能照进来。望我们面对挫折时,都能如冬之暖阳,明媚不忧伤。

 

 


江西财经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庐山南大道 邮编:330013
建议使用IE6.0及以上版本 在1024*768及以上分辨率下浏览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