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打击消极心态,靠我们自己!
【金融学院】打击消极心态,靠我们自己!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04-04

打击消极心态,靠我们自己!


我们既然来到这个世界,就不免收到许许多多的打击、藏于无形中的压力还有令人失望的挫折,这个时候就极有可能在心理上产生阴影,形成消极情绪,而这种心理是非常不利于我们的学习、工作和社交的,而对于大学生来说,这种心理让他们的生活受到了极大的挑战,这个阶段大学生的心理素质正在锻炼当中,在一边接触社会的险恶,一边被学校保护,可是一旦有万一,后果是岌岌可危,不敢去想象的。所以我们要了解这种消极心态,知晓它的本质,也要从根源上防治这种“恶魔”。

所谓消极心态是指个体因受自身或外在因素影响,而不满意于自身条件或能力,进而造成信心的缺失,而在社会生活中逐渐形成的、又进而对人的社会生活产生消极影响的消极心理状态。而有着消极心态的人又往往会有以下几种表现:一、优柔寡断:这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负能量,因为它是一种心理消耗,透支的是一个人的精神气,使人丧失信心。二、抱怨与发怒:这种行为只会让身边的人情绪化。三、无端的悲观:他们看到的世界笼罩着一层灰蒙蒙的烟雾,看不到未来的模样。

不管从何种角度来说,消极心态都无法裨益我们的世界,所以说,遇到这种情况,我们就需要采取措施来消除它、战胜它。下面让我们一起来学习这样摆脱消极心态:一、改变想法,消极心理大部分因思维无法转动,停留在某个地方不想前进而引起的,当想法改变过后,就会有另一种不同的心灵,所以,自身保持乐观积极的态度,来应对消极的想法,二、和朋友诉说缘由,向别人倾述,会让自己感到轻松,像是有什么压在身上的东西被人分担了,而且通过朋友的引导,排出困扰打开郁结,能达到心情爽朗的心情。三、用音乐安抚心态,音乐最能触及灵魂的走进内心深处,当自身处在消极状态时,选择合适的音乐,伴随着节奏来改变自己的心情,也是一种改善心境的一种方式。四、通过锻炼消除消极心理,它可以缓解精神紧张,改善心理上所承受的负担,不仅达到舒展筋骨的作用,还让人充满积极主动性,这样通过锻炼的方式,对有消极心理的人群可有显著效果。

消极是一种人生的病,最好的做法是防范,希望大家以后无论遇见什么人,都是应该遇见的人;无论发生什么事,都是应该发生的事。一切都不是机缘巧合,凡事皆有前因后果。享受已然发生的一切,善待当下,相信未来,快乐自己。


江西财经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庐山南大道 邮编:330013
建议使用IE6.0及以上版本 在1024*768及以上分辨率下浏览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