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税学院】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
【财税学院】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04-04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


2020年,从开始似乎就不是很美好,澳大利亚森林火灾,大火连烧210天,400公顷的森林几乎全部化为灰烬。美国乙型流感肆虐,6000余人丧生。武汉爆发疫情,中国全方位投入战疫斗争,举国上下都在为新冠疫情担忧,但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巴基斯坦遭遇27年来最严重蝗灾,粮食大片被毁......2020,这个世界似乎对我们都很不友好。

有很多人调侃,2020能重启吗?或许,这句调侃是很多人心里最希望发生,却最不可能发生的事情,但面对这一切的不幸,我们不该低头认输,听天由命。电影《哪吒》里有一句经典台词“我命由我不由天”,我们或许无力让时光倒流,阻止这一切发生。但我们却有能力,改变现在,改变未来。为防止武汉疫情进一步发展,国家决定封城,全国14亿人民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少出门,不聚集,全国各地伸出援手支援武汉,各地精锐医疗队奋勇当先,最美逆行。我们都在和病毒抗争,与死神赛跑。白岩松说:“隔离病毒,不能隔离爱...春天就要到了,武汉的亲人们春天见!”正是这一次疫情,让世界看到了团结的中国,让中国人民感受到了祖国的温暖和身为中国人的骄傲与自豪,所以疫情并不可怕,在大家积极勇敢抗疫的态度面前,任何困难都不足为惧。不能出门,但仍然可以有多种方式自娱自乐,放松身心,这一场疫情,更多的展示的是国人的聪慧与坚强,而不是软弱与无能。现如今,疫情得到控制,春天已然来临。

马亚伟在《时间的温度》一书中这样写道:“只有一种色彩的人生是单调的,只有一种温度的人生是乏味的。时光的温度计能够测出曲线状态,这才是生活本来的面貌,即使周遭寒冷,我们也要保持内心的温暖,努力朝着有阳光的地方前行。走过寒流,一定能迎来春暖花开。没有冰冷哪能感受到温暖的幸福?体验过冰冷更能珍惜温暖。时光留温,冷暖交替,这才是人生的魅力所在。” “病毒扼住了生命的咽喉,但他绝不能使我们屈服。”病毒就像试金石,粹炼出人间最纯粹的大爱。城市沉重的呼吸着,带着蓝色的口罩像抓住最后的希望,疫情像是一张灰色的巨网,撒在城市的每一个角落,人们无处可逃。医院里是看不见的病毒,无力的病人,但这只是2020的序幕,当无数中华儿女放下一切,抬起头,勇敢逆行的时候,武汉,中国就已经沐浴在胜利的曙光之中。

冬将尽,春可期。待黎明破晓,山河无恙,人间皆安时,你我携手,相视一笑,看那人声鼎沸,樱花怒放,笑声遍布山川,战疫的终点站,理应是温柔了岁月的碧海长空。


江西财经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庐山南大道 邮编:330013
建议使用IE6.0及以上版本 在1024*768及以上分辨率下浏览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