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承担大国责任,构建共同命运
【软件学院】承担大国责任,构建共同命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04-12

承担大国责任,构建共同命运


​新型冠状病毒,在2019年春节到2020年的现今,它已经是一个令人闻之色变,令人心生恐惧的代名词。在中国,中国人民与政府以巨大的代价抑制住了疫情的发展,并逐渐使中国越来越好,中国人民在党和中央的领导下,积极抗疫,最终取得了令人骄傲的成绩。

但在中国之外,新冠病毒却悄悄流传了起来,它如同中世纪的鼠疫,霍乱,在广大的人类世界肆意流传,令人心生恐惧,令人谈虎色变。直至今日,除中国外,世界上已经检测的确诊病人已达上百万,死亡人数也接近上万。就是一个恐怖的数据,在医疗发达的今天,我们仍旧无法承受病毒肆虐的后果。我不知道

在如此危难的情况下,中国以一个世界负责任的大国身份,向世界各国伸出了援手。中国由一个受害者变为一个援助者与施救者,能承担共同命运的人类文明施以援助。

正如中国外交部发言:中方已经或正向127个国家和4个国际组织,提供物资援助。

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10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说,截至目前,中国政府已经或正在向127个国家和4个国际组织提供包括医用口罩、防护服、检测试剂等在内的物资援助。据了解,中国地方政府、企业和民间团体已向100多个国家和地区以及国际组织捐赠了医疗物资。

中国驻外使领馆持续向驻在国介绍中国经验,助力各国抗疫。同时,使领馆通过发放健康包、组建临时医疗队、举行视频座谈等多种举措,全力保护海外同胞的健康安全。

在危难的疫情当下,人类文明的命运是共同的,中国是一个负责任的大国,也是人类文明的一份子。在中国疫情肆虐时,世界各国也给予中国人民帮助,在世界疫情肆虐时,中国也向世界提供援助。

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共建人类美好的明天,我相信,那一天并不遥远。


江西财经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庐山南大道 邮编:330013
建议使用IE6.0及以上版本 在1024*768及以上分辨率下浏览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