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税学院】
【财税学院】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04-04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是大家非常关心的问题。在心理卫生领域,我们可能会遇到什么样的问题?又该如何妥善解决这些问题?为了解决这些问题,国家卫生健康委于2020126日及时发布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紧急心理危机干预指导原则》,有效地指导了我国心理危机干预工作有条不紊地开展。

由此可见,要打赢这一场防疫攻坚战不仅仅是战胜病毒,也需要战胜病毒给我们带来的心理负担。为此,全国各地齐心协力对湖北伸出援手。221日,湖南省派出三支医疗队共259名医护人员支援湖北。其中第三支为50人组成的支援湖北心理危机干预医疗队。224日,重庆派出首支支援湖北的心理援助医疗队。同时,各个省份乃至各个学校各级单位都公布了心理咨询热线,为了疫情下承受了巨大压力的人们缓解焦虑,重拾生活的信心,同时也给了在一线奋斗的医护人员一份爱的安慰!

在抗击疫情的过程中,大家遇到的心理行为问题,经过自己的自我调适,很多人可以获得效果,从情绪和行为问题困扰中摆脱出来。如果经过调整后仍然不能自拔,甚至于变得更加严重,表现出焦虑障碍、创伤后应激障碍、强迫症或慢性失眠症等,或者原有精神障碍加重或复发,给自己的生活和社会功能带来严重影响,这时一定要及时寻求专业人员和专业机构的帮助!

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我们要始终相信一切终将迎来春暖花开的那一天!


江西财经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庐山南大道 邮编:330013
建议使用IE6.0及以上版本 在1024*768及以上分辨率下浏览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