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贸学院】性教育有多远 伤害就有多近
【国贸学院】性教育有多远 伤害就有多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04-20

性教育有多远 伤害就有多近


近日,某公司高管鲍毓明被指性侵其未成年养女三年,导致女孩重度抑郁事件被曝出。性教育再次成为热门话题,更是引发了关于“对儿童的性犯罪的热议。

性侵这个话题已经从新闻变成旧闻,再变成新闻。角色一直在变,主题却一直不变。

看到过一个数据:9.5%的中国女孩和8%的中国男孩曾遭受过某种形式的成人性侵。也就是说,大约每十个未成年人中就有一个面临过性侵。

这个数据触目惊心。我们总以为这类事情离我们很遥远。以至于我们听到的时候,只能引起我们的唏嘘和感叹,而忽略了他们鼓起勇气曝光,是为了揭开坏人的真面目,为了引起更多对性教育的关注,为了拯救更多正在遭受和将要遭受性侵的孩子们。而不是“哇!原来她也经历了这样的事情

我们大概不会知道,中国孩子到底有多么缺乏性教育。直到一个又一个的受害者忍痛说出深埋心底的秘密。

因为对性知识的缺乏,女孩们往往在懵懂的情况下被侵犯而不自知。甚至当受到伤害时,因为“难以启齿”而保持沉默,将这种伤害埋在心底。而且作案者大部分是熟人:生父、养父、继父、爷爷、邻居、老师等。男孩子出于对性的好奇,将手伸向同龄甚至更小的女孩。因为没有人告诉他们如何尊重女孩,如何控制自己的性。

甚至没有人告诉他们,关于性,怎样是对的,怎样是不对的。

“性教育也不应当只成为一种防止负面问题发生的工具。告诉年轻人可能会有各种各样的风险,然后用恐惧恐吓他们,以至于一些人看到性字,就只能联想起,下流、肮脏、阴暗和变态。”

“有一个女孩,在她第一次来月经的时候,母亲召集全家人举办了一个仪式。这个仪式的目的只有一个,就是庆祝女孩来月经。母亲告诉她,来月经是一件非常美好的事情,它象征着从今天开始,这个女孩拥有了能够带来新的生命的能力。并鼓励她以后有任何关于性方面的困惑和烦恼,都能够自然、坦诚、公开的和家庭成员去讨论。”

这才是正确的性教育。现在大部分女孩子,去商店买卫生巾都躲躲藏藏,非常“不好意思”。青春期的孩子,还经常拿这种事情开玩笑。由此可见,从小正确的性教育是非常有必要的。

“你嫌性教育太早,坏人不会嫌弃你孩子太小。”注重性教育,关注身边的每一个孩子吧!让那些伤害再远一点。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江西财经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庐山南大道 邮编:330013
    建议使用IE6.0及以上版本 在1024*768及以上分辨率下浏览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