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贸学院】等一个美景 ​
【国贸学院】等一个美景 ​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04-20

等一个美景


在经历了今年突发的新型冠状肺炎病毒疫情后,是否大家都有了一颗躁动的心,这么久的足不出户,是否让大家分外想念外面的世界呢,相信答案是肯定的。

想念武汉三月间的樱花。武汉三月间的樱花素来名声在外,多少人痴恋那一抹娇艳,今年透过新闻媒体的报道一起“云赏樱”,再见这一片粉红、一派落英缤纷之景时,人们不禁感叹“悲伤总是短暂的,美好总会如期而至”。

往年三月的武汉,是赏樱的季节,是热闹的、浪漫的,武汉大学的樱花大道人头攒动,东湖樱园内游人如织,今年却有些大不同,但樱花如期而至了,在疫情的阴霾还未消散之时,在被封城的武汉悄然绽放。樱花盛开之时,武汉的春天已来临,而希望正在路上,满树的樱花盛开,等待英雄之城归来,如今,武汉已解封,又有多少人相约“来年樱花盛开时,与君再相逢”。

想念山顶上六七月的落日。暑假去爬山是一个不错的选择,选一个美丽的日子,邀上三五同伴,从山脚到山顶,或互勉前行,或乘缆车一赏沿路风光,朦胧的远山,笼罩在一层层的轻纱之中,影影绰绰。宁静的山路之间,或有山中生灵相伴,行至其间,不见阳光从树叶间隙中偷偷溜出,山中最不缺的便是树叶了,它们层层叠叠,相互遮掩,阳光便不能通过,若乘缆车,从上方俯瞰,偶然看见三两人突从山路中显现,很快便不见踪影,也另有一番滋味,个中趣味,只待我们自身去感受,非三言两语所能道来。

最美是山顶黄昏时分的落日,真真有“落霞与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之感,映照得天边或紫或粉,煞是好看。山顶上夜里极冷,有时会突发急雨,这又是一段难忘的回忆了。有如此美景,便是人间芸芸烦恼,也在刹时不见踪影。我国风光秀美的山如此之多,疫情过后,与人同游,不失为一场佳期同游之行。

突然之间,那种“我们生活的这片土地原来美景众多”之感分外强烈。

总是有人说,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我们不要这“说走就走”,只希望疫情结束后,来一场“蓄谋已久”的赏景之行,让沉静许久的我们再去感受感受我们热爱的大好山河。


江西财经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庐山南大道 邮编:330013
建议使用IE6.0及以上版本 在1024*768及以上分辨率下浏览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