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注重心理健康
【经济学院】注重心理健康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05-13

注重心理健康


2020429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的会议上强调:要有序推进学校复学复课,压实学校主体责任,确保师生身心健康。

413日,江苏无锡有一名12岁的女孩,在开学第一天竟跳楼自杀。413日,安徽合肥,一名15岁学生因学习问题与父母发生争吵后,爬出阳台扬言要跳楼,幸好被派出所营救,

美国凯撒家庭基金会的一项调查显示,新冠疫情爆发后,约45%的美国成年人认为自己处于焦虑和压力中,对心理健康造成了负面影响。今年4月,美国联邦政府灾难求助热线收到了近2万市民发送的短信,是去年同期的十倍不止。

不管是由于外在环境或者自身条件所导致的,我们都得保证自己的心理处于健康状态。人一生要经历很漫长的过程,其中会遇到形形色色的人,各种奇葩复杂的事儿,我们也许会不知所措、情绪低落、甚至迷茫,这都是很正常的。我们应该懂得如何放松自己,调节自己的情绪,学会沟通,懂得释放,选择利于自己的方式生存,该如何在复杂的圈子中顽强生长,让自己拥有一个良好的状态,这也是我们毕生要学习的课程。远离心理疾病,注重心理健康!


江西财经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庐山南大道 邮编:330013
建议使用IE6.0及以上版本 在1024*768及以上分辨率下浏览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