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阅读生活
【经济学院】阅读生活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05-13

阅读生活

汪曾祺老先生有一本书叫 《生活是很好玩的》,光从书名就可以想象其中的内容应是有趣极了 的。所谓生活,绝不只是简单的衣食住行,还 有每天的一些小新鲜,它就像一本书,粗心的 人只会埋怨过于枯燥,而细心的人则会发现无 穷的乐趣。

生活是偶然碰见的小感动。每个日子,看似都是一味的抄袭过去,只有用心去感受才会 发现不一样的美。一个雨后的早晨,我揉着惺忪的睡眼走在路上,猛一抬头,竟看到了一道还未消失的彩虹。它没有书中说的那样绚烂, 造型也不是十分完美,却给了我极大的震撼与满心的欢喜。这不是一个特别的早晨,而我是何其幸运能一睹如此美景。生活永远都充满着美好:壮阔的日出,恬美的落日,静谧的月夜。我们总是埋头理清自己的感情,却忘了抬起头来认真欣赏那纯粹的美。

生活是自己创造的小乐趣。我们也许整日忙于学习工作,疲于奔波,却也不应忘记找个 机会愉悦自己。之前学校保安人员中有一位开朗的老大爷,在和我们交谈时,他总会谈到广场舞,逗得我们都笑作一团。早起的一天,我果然看到了正在值班室里“翩翩起舞”的老大爷忽然之间,我对他肃然起敬。当我们都在与生活斗争之时,他认真地给自己创造生活的乐趣,与生活为友。所以,当我们总是断言生活无味时,何不拿出一点与生活交好的诚意, 认真地为自己创造一点小乐趣?

生活是他人给予的小温暖。 有一句 “鸡汤”是这样说的:生活总是充满不期而遇的温 暖和生生不息的希望。是啊,即便在沉浮的人生里也能受到他人的帮助是多么令人感动的事 啊。曾看到考场中的一张桌子上写着这样一句话: 谢谢你的笔芯和草稿纸。这简单的一句话 却又是一个多么温暖的故事。考生收到他人给予的温暖时会是多么的感动,而那位心思细致 的同学又是怀着多大的善意和祝福将这些留在桌子里的。不要把别人的好当做理所当然,当 我们怀着感恩的心对待别人的善言善行时,你就会发现生活竟是如此的美好,如此温暖。

生活从来不缺少美,缺少的只有发现美的眼晴。带着感恩去阅读生活这本书,生活就不 再只是生活,而是一个个美好的瞬间。


江西财经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庐山南大道 邮编:330013
建议使用IE6.0及以上版本 在1024*768及以上分辨率下浏览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