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院】关于疫情期间青少年的心理健康
【国际学院】关于疫情期间青少年的心理健康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05-14

关于疫情期间青少年的心理健康


最近我被一句网上很流行的话圈了粉,一个在家上网课的小学生在朋友圈里说道,“以前是学习使我妈快乐,现在是去学校学习使我妈快乐。”忍不住想笑的同时,我意识到了在疫情期间各年龄段学生的心理健康正面临着一个不容忽视的新问题——亲子相处与沟通。

在家宅的时间久了,乖巧懂事的孩子会越来越讨家长的喜欢,然而现实是,他们都是别人家的孩子,我们是自己爸妈的孩子,爸妈一天比一天的看我们不顺眼。我们的很多习惯和行为都让父母觉得是不对的,于是父母开始管教我们。善于用适当的方式提出建议的爸妈都是别人家的爸妈,当我们自己的爸妈开始管教我们的时候,就免不了闹矛盾甚至是吵架。对于父母来说,不管又不行,关了又得吵架,这着实是一个令人头发变少的问题。当然,我都意识到这个问题了,各个心理学家当然都发现了问题并及时采取了措施。几乎全国各个高校都开展了线上心理教育的主题活动,旨在引导全国各地的学生重拾健康的心理状态并做到尊重父母与父母和谐相处。社会各界和众多志愿者都对此表现出了极大的爱心,他们通过采取爱心热线、专业援助的方式来帮助学校和家长提高心理干预的专业素养,这无疑会帮助引导学生们的心理朝着健康发展。


江西财经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庐山南大道 邮编:330013
建议使用IE6.0及以上版本 在1024*768及以上分辨率下浏览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