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院】
【国际学院】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05-14

随着疫情逐渐好转,我们在感谢白衣天使无私无畏的奉献的同时更应该关心他们的心理健康问题。长时间、高强度的持续工作对许多奋战在一线的医生护士造成了巨大的心理压力。4月21日,为帮助一线医务人员缓解身心压力,全国第61期“医务人员危机干预网络减压网络课(合肥)”举行,为270多名白衣战士送上“心理防护衣”。

课程由重庆市妇幼保健院心理科蒋成刚主任和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赵德峰老师授课。两位老师分别以《一线医护人员心理危机干预》《医务人员团体心理减压课程》为题,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为医护人员讲解心理压力的形成原因以及解决方案。赵德峰老师带领大家做了“山的冥想练习、三步呼吸空间练习、祝福自己的练习”,让参课人员学会了方法、放松了自我。

该课程的参与人员分别来自中科大附一院(安徽省立医院)、省第二人民医院、安医大四附院、省妇幼保健院、安徽中医药大学一附院、901医院、合肥市一院、合肥市二院、合肥市三院、合肥市滨湖医院、现代妇产医院、庐州医院、县区医院、各级妇计中心、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60多家的医疗保健机构。在网络答疑环节,学员们就个人在生活与工作中遇到的困惑与焦虑情绪该如何解决提出了疑问并得到了专业的回答。在学习过程中,学员积压在心底的负面情绪得到了疏通与缓解

抗击疫情是是一场持久性的战斗,这次课程有助于及时处理好医护人员的心理健康问题,有助于提高医护人员的战斗力,预防心理应激创伤带来的危害,涵养积极乐观的心态。更好的为战胜疫情做准备。


江西财经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庐山南大道 邮编:330013
建议使用IE6.0及以上版本 在1024*768及以上分辨率下浏览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