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学院】幸得有你,山河无恙
【工商管理学院】幸得有你,山河无恙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05-22

幸得有你,山河无恙

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

2020年,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使得人们措手不及,本该团团圆圆、走亲访友的春节变成人人居家隔离。病情肆虐,各地纷纷支援武汉,出现了一批批白衣天使,背起行囊,背井离乡,勇敢奔赴抗疫第一线,独自奋战在一个个不眠的夜晚,与病魔斗争,和死神抢人。

据报道,415日上午,北京协和医院援鄂医疗队180多名队员踏上离汉返京旅程。至此,在此次新冠肺炎疫情中挽救了荆楚大地的346支援鄂医疗队已全部安全、有序、顺利撤离湖北,他们的撤离也意味着武汉战疫取得阶段性胜利。

317日至415日,他们坚守岗位81天,不分昼夜的治病救人,将自己的生死置之度外,把生的希望留给别人,在危难关头他们用自己稚嫩的肩膀扛起了民族的希望。岂曰无衣,与子同袍。我们民族同舟共济、守望相助的家国情怀从未间断。“英雄城市,英雄人民,我们爱你!” 在欢送仪式上,北京协和医院国家援鄂抗疫医疗队全体队员高喊出对武汉和武汉人民的临别心声,无数人在此刻泪目。武汉的樱花已开,所有苦难和不幸终将过去,感谢他们,为武汉、为湖北、为我们所有人,拼过命;感谢他们,负重前行换来我们的岁月静好。凛冬已过,阳光正暖,相信胜利的曙光终会到来。

幸得有你,山河无恙。


江西财经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庐山南大道 邮编:330013
建议使用IE6.0及以上版本 在1024*768及以上分辨率下浏览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