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学院】解决产品滞销问题“新形式”
【工商管理学院】解决产品滞销问题“新形式”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05-22

解决产品滞销问题“新形式”

自新冠肺炎疫情开始以来,由于家家闭户,道路封锁等多方面原因,大量的农产品被迫囤积于农户仓库,咖啡,马铃薯,番茄,山药,咸鸭蛋等诸多“香饽饽”变成“烫手山芋”,如何将“滞销”转为“畅销”?农户为此也是满面愁容,从青丝熬成了白发,如此压力下的生活变得苦不堪言。

农产品滞销的问题不仅让农户苦闷却又无奈,它还给市场销售与管理方面带来了巨大的压力。因此,政府方面立即组织人员进行商讨,集思广益,在缓解市场压力的同时帮助农户渡过难关。最终,他们将目光放在了如今发展迅猛的互联网方面,通过使用短视频与直播的新形式解决农产品滞销问题,结果也令人震惊,农产品在几小时的直播时间内一扫而光,之后还有源源不断的订单。

在政府发力解决农产品滞销问题的同时,也有许多志愿者们参加网络公益,助力解决农产品滞销问题。在迁安的农户家中,有着几名大学志愿者,他们建议农户将自家农产品的管理和质量拍成视频,然后发布至互联网上。数天时间,积压的农产品便被大量采购,农户们心头乐开了花,之后,其他农户也学着拿起手机,在大学生志愿者的帮助下将一个个农产品全部售卖。当志愿者们即将离开时,农户们不断地表达着自己的感激之情。

时至今日,已经有越来越多的农户将滞销产品通过互联网的形式售卖,他们在心存感激的同时,也感受到了新时代互联网的强大,切身体验到了中国人民的团结以及中国的繁荣富强!


江西财经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庐山南大道 邮编:330013
建议使用IE6.0及以上版本 在1024*768及以上分辨率下浏览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