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学院】新学期心理健康教育要“三性并举”
【工商管理学院】新学期心理健康教育要“三性并举”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05-22

新学期心理健康教育要三性并举

当前,新型冠状肺炎疫情逐渐趋好,疫情在中国范围内控制良好,各地中小学逐渐复课,为帮助中小学生更好的适应新的学期,教育部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专家指导委员会近日向全国中小学校提出新学期加强心理健康教育10条指导建议。

中小学生的心理健康状况,是国家非常注重的问题之一。全国范围内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是学生成长的需要,更是国家对学生心理健康的重视。早在2015年,教育部就发布了《关于加强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的若干意见》,强调心理健康教育要以学生为本,重视学生个体差异,做到科学性、实践性、针对性三性并举

在全国中小学逐渐面临复课的时候,面对全新的教育环境,需要学生和老师们自觉的适应。复课之后,学校依然没有回归正常的教学状态,戴着口罩上课,保持相对距离,难免会使中小学生产生一定的心理负担。受到疫情的影响,全国的初高中毕业生推迟了一个月举行考试,相比之下,这些学生会比以往的学生,面临着更多的挑战与困难,为了让学生能够更快的适应,需要加强对心理健康的教育。

心理健康教育不分年龄,每一个年龄段的孩子都可能会遇到心理健康相关的问题,而这些问题是我们不可忽视的,必须让孩子认识到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加强对孩子的心理健康教育。让我们一起把心理健康的意识推广下去。

 


江西财经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庐山南大道 邮编:330013
建议使用IE6.0及以上版本 在1024*768及以上分辨率下浏览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