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学院】西宁市多举措推进中小学生心理健康教育
【工商管理学院】西宁市多举措推进中小学生心理健康教育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05-22

西宁市多举措推进中小学生心理健康教育

众所周知,孩子是祖国的未来,关心、关爱未成年人就是为祖国未来建设事业培养有力人才。因此,未成年人教育事业也应是重中之重。西宁市一向重视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致力于通过多方举措提高中小学生心理素质。近期更是通过强化设备设施,培养专业教师团队等方式,进一步加强中小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促进未成年人身心健康发展。

健全心理咨询平台。分别新建市级、区级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中心,针对未成年人心理问题进行深入研究,并指导各地的心理健康工作;专门投入定量资金用于完善或新建各校心理咨询室,用于缓解在校中小学生由于学业、生活等问题造成的心理压力。

培养专业的心理教师团队。各级教育部门及大中小院校,利用开办心理健康讲座、实行专职人员心理健康培训、增设心理辅导交流会等多种方法,提高各心理教师心理辅导能力,培养各级教师教学素养,打造更专业的辅导团队,助力中小学生心理健康教育。

此外,西宁市还采取家校合一举措,通过在校由各专业教师对孩子进行心理疏导,在家由父母帮助树立正确的人生观、生活观来帮助健全孩子心理,达到多重保障未成年身心健康的目的


江西财经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庐山南大道 邮编:330013
建议使用IE6.0及以上版本 在1024*768及以上分辨率下浏览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