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学院】知足常乐,享受当下
【工商管理学院】知足常乐,享受当下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05-22


知足常乐,享受当下

如果时间再重来,我不会再列出something to do的清单,而是会列出something don’t to do的清单。

给自己设定目标,立下各种各样的flog成为现在我们的一种生活方式,似乎只有这样才能逼迫自己前行,督促自己进步。可一旦我们无法完成给自己设定的任务或目标时,伴随而来的就是压力、沮丧、自我否定,从而失去激情与动力、丧失对生活的热情与兴趣,这难道是我们想要的结果吗?积极进取固然是好事,但若是野心太过,欲望就会成为禁锢住我们的枷锁,将我们与压力捆绑在一起。我们无心去欣赏眼前的风景,也就更不会留意身边的人。成就感来源于我们拥抱住所获得的成功时那一瞬间的满足,如果只是始终看着自己还无法得到的,那当下的收获又有何意义。老话说知足常乐我一直认为是极有道理的,我们都要学会珍惜欣赏现在我们所拥有的一切,去享受当下这不可复得的时刻,只有这样我们才能获得快乐。只有知足,才能让我们看到不足,才能给予我们继续前行的动力与激情。


江西财经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庐山南大道 邮编:330013
建议使用IE6.0及以上版本 在1024*768及以上分辨率下浏览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