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学院】学会“自我欺骗”
​【工商管理学院】学会“自我欺骗”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05-22

​学会“自我欺骗”

奇葩说优秀选手傅首尔曾说,成年人的不开心不是掉了一颗糖那样简单,它会是持续的一种状态,就会有那样一个对自我诚实的时刻,我们问自己为什么活成了这样。人们总说诚实是一种好的品质,但在面对不开心这件事情上,我认为不是。

其实残忍一点来说人生就是一场漫长的自我欺骗,我们在面对每一次困难、打击、背叛等各种不开心时,都会对自己说,没关系的,我们能做到的,不好的总会过去的,咬咬牙就过去了。但事实真的是这样吗?未必。一定会有我们怎样努力都做不到的事情,也会有即使牙咬碎了都过不去的坎,可是我们的潜意识里又何尝不知呢?还不是选择了自我欺骗,选择了一种让自己能过得更舒心的说辞来转移注意力,让自己从不开心的泥潭中解脱。所以,自我欺骗有时候不是坏事,何必要让自己如此诚实地去面对每一次不开心呢?有时生活已经很苦了,骗骗自己说新买的糖就是原先掉的那一颗,不是一样甜吗?


江西财经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庐山南大道 邮编:330013
建议使用IE6.0及以上版本 在1024*768及以上分辨率下浏览
回到顶部